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林匹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林匹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奧林匹克運動會是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舉辦的多項目的世界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 

??它起源於古希臘。古希臘分成不少城邦,各城邦經常舉行運動會。這些運動會既為了祭神,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又因城邦間不斷征戰,需要強健的體魄,所以具有軍事鍛煉性質。如戰爭發生在奧運會期間,雙方都必須宣布停戰。從這個意義上講,奧運會又象徵著和平。規模最大的運動會是在雅典西南360千米的奧林匹亞村舉行的,那裡建有眾神之王宙斯神廟。奧林匹克運動會因此得名。 

??第一屆古代奧運會於公元前776年舉行。到公元393年,一共舉行了293次。羅馬帝國入侵希臘以後,由於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信奉基督教,禁止一切異教活動,因此廢止了運動會,並燒毀了建築物。 

??1888年,由法國教育家顧拜旦建議恢復了奧林匹克運動會,參加的運動員也不限於希臘人,而是任何國籍、種族、膚色的人都可以作為競爭對手。1894年巴黎國際體育會議決定成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並於1896年4月6日至15日在雅典舉行了第一屆現代奧運會。此後奧運會每四年舉行一次,會期不超過16天。這四年的周期稱為“奧林匹亞特”。運動會如因故不能舉行,奧運會的屆數照算。 

??奧運會的比賽項目,到第二十四屆(1988年)為止共設28項。即:田徑、足球、游泳、籃球、排球、曲棍球、體操、舉重、自行車、摔跤、柔道、射擊、射箭、擊劍、皮划艇(獨木舟)、賽艇、帆船、馬術、拳擊、手球、網球、乒乓球、現代五項以及冬季奧運會項目的現代冬季兩項(滑雪+射擊)、滑冰、滑雪、冰球、有舵雪橇與無舵雪橇。從第二十五屆(1992年)開始,羽毛球將列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冬季奧運會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1924年開始舉辦。與夏季奧運會一樣,每四年舉行一次,並在同一年內舉行。冬季奧運會的屆數按實際舉行次數計算,到1992年已舉行了16屆。 

??奧林匹克的旗幟,是由五種不同顏色的環圈連結而成,分別代表歐洲(天藍色)、亞洲(黃色)、非洲(黑色)、澳洲(草綠色)、美洲(紅色),象徵世界五大洲的團結,以及全世界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運會上相見。 

??每屆奧運會前夕,在奧林匹克發源地奧林匹亞希臘女神赫拉廟旁,用凹面鏡聚集日光點燃火炬,然後通過長途火炬接力,於奧運會開幕前一天到達舉辦城市。在開幕式時,由東道國著名運動員接最後一棒,並點燃塔上火炬。這熊熊火焰象徵光明、團結、友誼,直到本屆奧運會閉幕,塔上火焰才熄滅。 

??奧運會會歌歌詞 

??古代不朽之神, 

??美麗,偉大而正直的聖潔之父。 

??祈求降臨塵世以彰顯自己, 

??讓受人矚目的英雄, 

??在這大地蒼穹中, 

??做為你榮耀的見證。 

??請照亮跑道、角力與投擲項目, 

??這些全力以赴的崇高競賽, 

??頒贈優勝者長青樹編成的花冠, 

??塑造出鋼鐵般的軀幹。 

??溪谷、山嶽、海洋與你相輝映, 

??有如一白色斑斕的岩石造成這巨大神殿, 

??世界各地都趕來這神殿, 

??膜拜你,啊!永不朽古代之神。

您正在瀏覽: 奧林匹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林匹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