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頭腦奧林匹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頭腦奧林匹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頭腦奧林匹克 

  以前,我一直不喜歡動腦筋,所以我的學習成績一直不理想。自從四年級的時候,我在學校參加了國際象棋班,(國際象棋是一種需要動腦筋才能贏的棋盤類遊戲。)我的學習成績明顯提高了。學了國際象棋以後,我變的愛動腦筋了!現在老師都在誇我愛動腦筋。 

  國際象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搏鬥遊戲之一,和中國的圍棋、象棋和日本的將棋同享盛名。一般認為,在公元500年之前,在印度北部就有了這類遊戲。當時的棋子比起今日的國際象棋在着法上簡單得多,它們代表在古印度的步兵、武士、戰車和大象。在棋盤上,國王和他的維齊(即今天的后)統帥一切。據多數史學家認為,國際象棋從印度逐漸傳到中亞細亞、中國、波斯和歐洲。11世紀時盛行於君士坦丁堡,是拜占庭皇帝阿列克西斯•康姆涅紐斯很喜歡的一種消遣。 

  國際象棋幾乎就是融藝術、科學、知識和靈感為一爐的一種遊戲。分析對局時是一種邏輯的實驗使用,而在攻王的戰鬥中和戰略問題的運籌的時候,就需要有一種創造性的靈感。不過,國際象棋不是像縱橫字謎那樣單純是一種文字智力的測試。國際象棋的競爭使雙方投入一場不流血的戰鬥,是雙方思想和意志的一場激烈尖銳的戰鬥以及體力上的堅韌不拔的較量。 

  在上學期育才集團舉辦的國際象棋比賽中,在走棋的時候,我遇到了很大的難題,但最後我沉着、冷靜的面對使我得了女子A組第二名。這個第二名讓我高興了很久很久。國際象棋是一種有趣的遊戲,它給我帶來了 很多歡樂,我的學習成績也提高了。 

  我喜歡國際象棋!

您正在瀏覽: 我的頭腦奧林匹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頭腦奧林匹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