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毒品的危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的危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毒品的危害 

  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 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 

  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 

  戒斷反應:是長期吸毒造成的一種嚴重和具有潛在致命危險的身心損害,通常在突然終止用藥或減少用藥劑量后發生。許多吸毒者在沒有經濟來源購毒、吸毒的情況下,或死於嚴重的身體戒斷反應引起的各種併發症,或由於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戒斷反應也是吸毒者戒斷難的重要原因。 

  毒品種類 

  鴉片、嗎啡、可卡因、海洛因和罌粟植物等是最危險的毒品。搖頭丸 繼鴉片、度冷丁、嗎啡、海洛因、大麻 

  各種毒品危害 

  鴉片 

  又叫阿片,俗稱大煙,由罌粟果實中流出的乳液經乾燥凝結而成。因產地不同而呈黑色或褐色,味苦。生鴉片經過燒煮和發酵,可製成精製鴉片,吸食時有一種強烈的香甜氣味。吸食者初吸時會感到頭暈目眩、噁心或頭痛,多次吸食就會上癮。 

  嗎啡 是從鴉片中分離出來的一種生物鹼,在鴉片中含量10%左右,為無色或白色結晶粉末狀,具有鎮痛、催眠、止咳、止瀉等作用,吸食後會產生欣快感,比鴉片容易成癮。長期使用會引起精神失常、譫妄和幻想,過量使用會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化學名稱二乙酰嗎啡,俗稱白粉,由嗎啡加工製作而成,鎮痛作用是嗎啡的4—8倍,醫學上曾廣泛用於麻醉鎮痛,但成癮快,極難戒斷。長期使用會破壞人的免疫功能,並導致心、肝、腎等主要臟器的損害。注射吸食還能傳播艾滋病等疾病。 

  大麻 桑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分為有毒大麻和無毒大麻。無毒大麻的莖、桿可製成纖維,籽可榨油。有毒大麻主要指矮小、多分枝的印度大麻。大麻類毒品主要包括大麻煙、大麻脂和大麻油,主要活性成分是四氫大麻酚。大麻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抑制、麻醉作用,吸食后產生欣快感,有時會出現幻覺和妄想,長期吸食引起精神障礙、思維遲鈍,並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 

  可卡因 從古柯葉中提取的一種白色晶狀的生物鹼,是強效的中樞神經興奮劑和局部麻醉劑。能阻斷人體神經傳導,產生局部麻醉作用,並可通過加強人體內化學物質的活性刺激大腦皮層,興奮中樞神經,表現出情緒高漲、好動、健談,有時還有攻擊傾向,具有很強的成癮性。 

  相信大家看過以上有關毒品的知識后,對毒品的危害后,都有所了解。希望大家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毒品的危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