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真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真愛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遠離毒品

  珍愛生命

  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嗎啡、冰毒、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它能夠使人成癮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 

  毒品的危害,可以概括為“毀滅自己,禍及家庭、危害社會”。毒品的危害可以說有很多,歸納起來最主要的危害有兩大類: 

一、吸毒對身心的危害 

(1) 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 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 

(2) 戒斷反應:是長期吸毒造成的一種嚴重和具有潛在致命危險的身心損害,通常一旦停用就會出現不安、焦慮、忽冷忽熱、起雞皮疙瘩、流淚、流涕、出汗、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這種戒斷反應的痛苦,反過來又促使吸毒者為避免這種痛苦而千方百計地維持吸毒狀態。許多吸毒者或死於嚴重的身體戒斷反應引起的各種併發症,或由於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戒斷反應也是吸毒者戒斷難的重要原因。 

(3) 精神障礙與變態: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礙是幻覺和思維障礙。他們的行為特點圍繞毒品轉,甚至為吸毒而喪失人性。 

(4)感染性疾病:靜脈注射毒品給濫用者帶來感染性合併症,最常見的有化膿性感染和乙形肝炎,及令人擔憂 的艾滋病問題。此外,還損害神經系統、免疫系統,易感染各種疾病。 

  二、吸毒對社會的危害。 

  (1)對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2) 對社會生產力的巨大破壞: 吸毒首先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其次是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 

  (3) 毒品活動擾亂社會治安: 毒品活動加劇誘發了各種違法犯罪活動,擾亂了社會治安, 給社會安定帶來巨大威脅。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真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真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