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5月12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月12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的8.0級地震,給四川等地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受災群眾,特別是孩子們現在的學習和生活情況,更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 

  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夕,中國西藏信息中心聯合《拉薩晚報》面向全國的中小學生,發起了“同在一片藍天下——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有獎徵文活動。截至6月10日,編輯部共收到徵文700餘篇,來自西藏、四川、北京、河南、河北、山東、山西、湖南、湖北、上海、福建等多個省市區的孩子們,用他們稚嫩的筆觸,給災區的同齡小夥伴,寄來了一份份充滿童心和激情的祝福。 

  拉薩市城關區雪小學的索朗曲珍說,我會到神聖的布達拉宮前邊為你們祈禱,祝你們幸福、健康、早日能重建家園。 

  北京西藏中學的次仁多傑在信里貼上了自己喜歡的不幹膠貼紙,還寫上了大大的“開心”二字,並對災區的同學們說“希望你們看到這封信后,不要再孤單、害怕,記住大哥哥所說的話。……祝你們天天開心!身體健康!扎西德勒!” 

  來自上海的田佳圓在信里附上了一幅畫:太陽、小鳥、蝴蝶、柳樹分別象徵著溫暖、自由、美麗和生命,祝福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在經受苦難之後重建美麗校園。 

  來自福建的戴歡歡說,“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把我的漢堡包、可樂、雞翅都分給你們……學校的鳳凰花開了,火紅火紅的,一眼望去就像一片片熊熊燃燒的火焰。我希望人們熱情的心能像那一股股奔放的烈火,將你們受傷的心靈包圍,使你們感到一絲的溫暖,一絲的慰藉。” 

  同樣來自福建的黃禎翔寫道:“昨晚我把祝福告訴月亮,讓它帶給遙遠的你們,我把祝福告訴星星”相關的作文">星星,讓它充滿你的故鄉。” 

  …… 

  儘管信裡面的內容五花八門,但主題都是一樣的:對災區孩子表示同情和關懷,對他們的勇敢和堅強深感敬佩,更對未來寄予希望;儘管寫信的同學,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二年級都有,水平不盡相同,但每封信背後都是一個個孩

您正在瀏覽: 5月12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月12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