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共計1萬多人遇難,九千多人失蹤…”晚上從新聞節目的播音員嘴裡報出的這一系列的驚心動魄的數字,讓我的心徹底的震撼了。原來在今天下午2點28分,我國四川省的汶川地區發生了大地震,房屋、學校全部倒塌,死傷人員無數,那幾個屈指可數的倖存者,也都是血跡斑斑。其中,有一張照片讓人看了痛心疾首,只見一間教室里,老師帶領着同學緊緊地偎依在一起,就像一個老鼠窩一樣,可是全部都遇難了。還有一張照片,更是讓我滾下熱淚,一對父母手裡緊緊抱着一具手腳早已冰涼的男屍,正在痛哭流涕。此時我還注意到,這個小男孩的左臂上還掛着三條杠的標誌…還有卧龍自然保護區的那些大熊貓也讓我特別擔憂,它們可是我們國家的珍貴動物,以它們那嬌生慣養的習慣,能成功逃過地震給它們帶領的災禍嗎?真是不敢再往下想了。 

  聽着那些觸目驚心的天文數字,看着那些慘烈的照片,擔憂那些嬌生慣養的珍貴保護動物……不過令人欣慰的是,中國各界人士聽到這個消息后,立馬伸出了援助之手:中國首富李嘉誠一下便捐出了大筆資金,不少白領、老闆,在此刻也毫不吝嗇,將不少錢物送到災民手中。現在,我要向全世界呼籲,讓他們來共同幫助我們中國,來共同救濟那些汶川災民,來共同幫助汶川!

您正在瀏覽: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