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少年強則國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強則國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這麼一首歌:“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家裡藏着兩條龍是長江與黃河……”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內心感到無比激動,因為這首歌不僅告訴我們要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而且更加激勵我們青年一代要為復興中華而努力奮鬥。

  認真讀完《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我忘不了在那個列強侵略,帝國主義橫行的時代,無數仁人志士進行各項革命、改革,試圖挽救甚至改變中國革命,但都以失敗告終。終於,中國革命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廣大人民群眾的浴血奮戰,趕走侵略者,贏得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起一個嶄新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

  新中國成立后,特別是改革開放,中國國力不斷增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國際影響力日趨重要。中國,東方的雄雞正昂首闊步,走向更加輝煌的明天!你瞧,一座座現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個個商廈、工廠正遍地生花,三峽工程描繪着經濟開放的輪廓……這些成績的取得來之不易,都得益於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

  我們這一代青少年是幸福的。時代在發展、祖國在繁榮、民族在昌盛、共產黨在強大,所以我們青少年更應該把目光放開、放遠。“少年強則國強”梁啟超的這句話為我們青少年明確了自己的人生使命,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為此,我們要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的理想投入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之中。在家庭,我們要做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好孩子;在社會,我們要做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在學校,我們要做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老愛幼、積極向上的好學生。

  當今時代,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形勢逼人,不進則退。“少年強則國強”為我們青年一代提出了奮鬥目標,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希望。周恩來總理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中國的命運掌握在所有中國人的手上,更掌握在我們青少年手上!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做一個胸懷大志、品學兼優的學子。

  同學們,讓我們以“少年強則國強”的精神,復興中華!振興中華!

  安徽六安金安區必松希望小學五年級:張博文

您正在瀏覽: 少年強則國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強則國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