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刻骨銘心的國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骨銘心的國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勿忘國恥,當思憂患。今天是9月18日,是全中國人民刻骨銘心的國恥日。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國主義對我國瀋陽北大營的中國駐軍發動武裝進攻,接着對我國東北地區進行大規模武裝侵略。 

  東北本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那裡有肥沃的土地,蘊含著無盡的寶藏。可是,日本帝國主義把東北變成了他的殖民地,瘋狂地掠奪我們的資源,殘酷地壓迫我們的人民,使東北3000多萬手無寸鐵的兄弟姐妹們變成了亡國奴,受盡苦難。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如今,我們國家經過七十多年的艱苦努力,經濟實力、人民生活、國防建設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國家正一步一步地走向強大。但是,我們也應該清醒地看到,我國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人口多、底子薄、生產力不發達的情況沒有完全改變,雖然我國經濟規模比較大,但是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還排在100位之後。富國強兵之路還很長很長,任重而道遠!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為之奮鬥。我們不要再做“弱肉” 了,不要再被“強食”了,也不能如同當年的“不抵抗”一樣不思發展了。為了使我們的民族,為了使我們的國家真正強大起來,為了擺脫受帝國主義欺凌的命運,我們必須奮發圖強! 

  少年弱則中國弱,少年強則中國強,祖國的未來就掌握在我們這些少年手中。我們現在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文化知識。長大了建設祖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使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刻骨銘心的國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骨銘心的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