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壺口瀑布(修改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壺口瀑布(修改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壺口瀑布 

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回山西老家去遊玩。 

在爺爺家休息了幾天,然後我們就收拾好東西,和爸爸還有叔叔一起去壺口瀑布玩。路上群山連綿,路也很彎,一不小心就會滑出去,讓我坐得心驚膽戰。還沒到壺口瀑布,我就聽見了瀑布如萬鼓齊鳴,讓我感受到“黃河在怒吼”。 

終於到了壺口瀑布。只見那河就像一鍋正沸着的水,壺口瀑布不是從高處落下,讓人們仰視垂空的水幕,而是由平地向更低的溝里跌去,人們只能俯視被急急吸去的水流。河心有一條溝,是突然凹下去的一條深溝,當地人叫“龍槽”,槽頭入水處深不可測,這便是“壺口”。 

看看水,河水勢如千軍萬馬,互相擠着、撞着,撞向石壁,排排黃浪霎時碎成堆堆白雪。突然,下面出現一條四十多米寬的深溝,水一齊跌了進去,更涌、更擠、更急。溝底飛轉着一個個漩渦,當地人說,曾有一頭黑豬掉進去,幾天後漂上來時,滿身的毛竟被水流沖得一根不剩。我聽了不覺打了一個寒噤。 

看完水,我再細觀察腳下的石。這些如鋼似鐵的頑物竟被水鑿得坑坑窪窪,像蜂窩一樣,更有一些地方被旋出一個個光溜溜的大坑,而整個龍槽就是這樣被水齊齊地切下去,切出一道深溝。據徐霞客遊記中所載,當年壺口的位置還在這下游一千五百米處。日夜不止,這水竟將鐵硬的石一寸寸地剁去。這柔和的水,竟然能碎裂如此鐵硬的堅石,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成語滴水穿石,讓我悟到了只要堅持不懈,無論多難的事都能辦成。 

故鄉的壺口瀑布是我國第二大瀑布,它寬約三十米,深約五十米。壺口瀑布最讓人驚嘆不已的是它的秒流量。它枯水季節每秒的水流量是150-300立方米春季和秋季的流水量是1000立方米,夏季是3000立方米以上。滔滔黃河水,好像一條奔騰的巨龍,飛向遠方。 

我愛故鄉的壺口瀑布!

您正在瀏覽: 壺口瀑布(修改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壺口瀑布(修改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