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菊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菊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秋菊贊 標籤:秋菊作文 菊贊作文

秋菊贊 

  青島市香港路小學五年級四班 

  吳瑞彤 

  那金燦燦的迎春花,為我送來了春天的活力;那堅韌挺拔的青松,帶給了我堅強和穩重;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使我感受到了安寧和幽靜…… 而我仍愛那婀娜多姿的秋菊。 

  在草長鶯飛的春天到來的時候,一株株秋菊便悄悄地破土而出了。它們一個個探出了自己的小腦袋,好奇的瞅着這個陌生的世界。這時,他們的小尖芽是碧綠的,綠得像一杯茉莉花茶。遠遠望去,好似撒在花叢中的綠葉。那麼稚嫩,那麼可愛,那麼嬌小,讓行人也禁不住停下來嘖嘖稱讚他們。 

  烈日炎炎的夏天,秋菊們不畏太陽的炙烤,艱難地成長着。根……莖……葉……,都長好了,“萬事俱備,只欠菊花。”這時的秋菊草,像一隻碧綠的托盤,恭迎菊花——這位嬌柔的少女的到來。 

  示意着收穫成熟的秋季已到來了。秋菊草在秋風中微笑。它緩緩的伸展腰肢,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番拼搏,紅的,黃的,粉的,橙的,白的……五顏六色的小花苞便爬到了花枝上。遠遠望去,猶如在一幅綠色的畫卷上沾染了五色的彩墨。 

  深秋,花苞裂開了,一朵朵秋菊好像約好了似的,一同朝着秋風怒放開來。頓時,鮮花,綠葉,褐色的泥土交織在了一起。猶如一幅瑰麗壯觀的菊花圖,又似一片如夢如幻的七彩錦緞,顯得格外迷人。 

  它們散發著一種特有的香氣,那香氣帶有着一絲甜意,很醉人,又很芬芳。能在這樣的環境下觀賞秋菊,那簡直可以和神仙比美! 

  瞧!那朵夾在花叢中的小菊花兒,它的花瓣呈奶白色,形狀有點像麵條,打着旋兒;看!那一朵菊花,像一把撐開的小黃傘,花瓣又小又細,呈橙紅色。一數,十六片花瓣!它好像一朵矮小的向陽花,面朝著我咧嘴笑……使我醉身於一片芬芳燦爛的花海中。 

  寒冷的冬季已抖出了鵝毛——下起了大雪。秋菊們也抖了抖身子,把那枯萎了的乾花撒落到了地上。並為自己蓋上了一層“棉被”后,進入了夢鄉…… 

  秋菊,你把美麗和芬芳獻給了人們,自己卻默默地逝去……我不僅愛你的婀娜多姿,更愛你的精神! 

  秋菊……夢…… 

  老師評語: 

  真是一篇好文章!內容中用了大量的比喻,擬人,排比等修辭方法。特別 

  是本文中動詞恰如其分,使描述中的內容活靈活現! 

  開頭運用了排比的手法,把春,夏,秋和冬各季節的花作了對比,觀點明朗的點名了對秋菊的獨愛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秋菊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菊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