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我要對你們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要對你們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家裡,你們是無微不到的關懷我,關心我的身體,關心我的吃穿,最關心的還是我的學習。只要我的成績下降了,你們就會無休止的盤問、訓斥。我看課外書,你們認為是閑書;我交朋友,你們怕我走邪路;我只要和女孩子在一起,你們就認為是大逆不道,進行審問。你們理解我嗎? 

  理解本身的含義是感情和思想的交流,決不等於滿足和遷就。但是,你們早晚與我談話總是擺着一副教訓人的樣子,不許孩子分辯,稍有不同意,就加以譴責。你們想過了嗎?“代溝”從此而產生了。你們傷了我的心,使我有許多心裡話沒處訴說,更不能直截了當地談我的一些看法。你們總不允許我把話說完,這怎麼能說你們理解我呢? 

  我們學習了一天,需要了解國家大事;我也需要增加些課外知識。可是每當我看會兒電視,看本小說,或上網的時候,你們就開始生氣,不許我看。難道你們的青少年時代也是這樣度過的嗎?這難道說是你們對我的理解嗎? 

  平時說話,只要我和你們的意見不一致,稍說上兩句有不同看法的活,你們的臉馬上就變了,什麼“頂嘴”“要造反了”“還得了啦”等等,剝奪了我發表意見的權利。這能說理解嗎? 

  每次考完試,一次考的不理想,到家裡就會受到一頓訓斥。在這一點上你們是獎懲分明的。實際上誰不想取得好成績?考不好有各種因素,你們認真分析了嗎?你們理解我嗎? 

  我們最期望的是你們能夠真正理解我,理解我痛苦的所在,理解我的困難之處。 

  但是話又說回來! 

  爸爸、媽媽,如果沒有你們對我的幫助和無微不至的關懷就沒有我今天所擁有的一切。這些都是我的“心語”,希望你們能理解。只有這樣,才能溝通我們的感情,我才能有刻苦學習的勁頭,爭取拿來好成績,來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這些都需要我們雙方的互相理解。最後我真誠希望你們能夠理解我。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要對你們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要對你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