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白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白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也記不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像是在我五歲的一天晚上,爸爸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讓我給他拔白頭髮,把一根掙一角錢。於是我為了明天的棒棒糖,開始了努力的工作。 

  “一根,兩根,三根。”我覺得自己離目標越來越近了。“咦?”我找了半天也沒找到第四根,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終於,在眾多的黑髮包圍中,有一根還在搖籃里的白髮,我連忙把它拽出來。就這樣,經過我半個小時的努力,終於攢齊了五根。累得我脖子麻木的就快沒有知覺了。心裡想;掙點錢真不容易呀。第二天,我吃着棒棒糖,感覺好像甜到了心裡,可後來,這甜蜜漸漸變成了酸和苦澀。 

  今天中午,我正在玩着電腦,老爸突然又叫我去給他拔白頭髮。我這才想起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給爸爸拔白頭髮了。於是我便召集媽媽,一起來給爸爸拔白髮。走到爸爸旁邊時,我疑惑了。怎麼原來找半天都找不到的白髮,卻像雨後春筍一樣鑽了出來。我也沒多想,就連忙工作起來。原來少得可憐的白頭髮,竟在時間的魔法下,變得多如牛毛。我和媽媽只把兩鬢的白髮拔完,就已經有三十多根!就在我把白髮扔進垃圾桶的時候,我頓住了。我看了看那些白髮,又想了想爸爸,一股熱淚涌了出來。我才12歲,爸爸已經有了這麼多的白髮,那等我長大成人,成家立業時又會是怎樣呢?恐怕就應了那句老話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啊!是呀,我們常說,將來要報答父母,將來?將來是什麼時候?我們能等到將來,父母能嗎? 

  我們常常希望時間過得快一些,因為趕快放了學就能看電視,就能玩電腦,趕快放了寒暑假就能盡情玩。時間過得快一些對我們來說是享受對父母來說呢?時間過得快一些,父母頭上的白髮就多一些;時間過得快一些,父母的腳步就慢一些;時間過得快一些,父母剩下的的時間就少一些啊! 

  今天晚上,等爸爸回來,我一定要和他說一聲:“爸爸,你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白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