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夫子廟——南京的靈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夫子廟——南京的靈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這是我小時候對夫子廟的第一認識。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如果你是一名旅遊愛好者,曾經來過南京,但是沒有去過夫子廟,那真是等於白來了!

  夫子廟是南京的着名景點,歷史悠久。夫子廟靠着秦淮河,秦淮河是南京的母親河,就像中國的長江與黃河一樣。秦淮河上碧波蕩漾,波光粼粼,水裡不時躍出來可愛的小魚,坐在夫子廟的畫舫上看風景,別有一番滋味。

  看夫子廟,一定要在晚上來。這時夫子廟燈火通明,霓虹燈五光十色,把城市的上空找的宛如發生了極光一般,十分華麗,此時此刻,人們也不顧着夜晚的疲憊,都來夫子廟閑逛。餓了?哈哈,沒問題!FOLLOE ME!鴨血粉絲湯,雞汁湯包,羊肉串,不夠再去KFC!麥當勞也有!還有南京的臭豆腐等經典小吃……對了!還有鹽水鴨!鹽水鴨可是南京的特產!歡迎品嘗!鹽水鴨的其中一種叫桂花鴨,在鹽水鴨的層次上精益求精,含着桂花的清香。夫子廟當人不是“二號獅子橋”光是吃,也有許多時尚的商鋪任你逛。當然,你的眼球也是不會閑着的,夫子廟是很久以前的一個古建築,蘊含著老南京風味,那牆壁上的精雕細刻,屋頂的絢麗國花紋,美不勝收。還有,那夜晚的秦淮河也更是美麗,那清澈的水面倒映着繁星點點的夜空,綠樹,建築,還有那五顏六色的燈光,把秦淮河照的五彩繽紛。

  到了元宵節,夫子廟更是人山人海,大街小巷裡都有賣花燈的小店,有可愛的兔子燈,古老的走馬燈、孔明燈。除了花燈,在元宵節那幾天里,夫子廟裡還有許多的元宵店。元宵有大有小,大的裡面有芝麻,小的泡糖水,都十分好吃。

  我們相信,不僅視夫子廟,更是南京,這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未來會更加美好!

  南京致遠外國語小學五年級:王子健

您正在瀏覽: 夫子廟——南京的靈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夫子廟——南京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