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思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思考 

  從小到大,我學會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似的,多、亮。而最讓我記憶深處難忘的,還是那次的——學會思考。 

  從小到大 ,只要不會做的題我都會跑去問父母或老師,也許會有人說:“不懂就要問,這種方法很好。”可每當父母說我不愛思考時,我就會拿這句話當擋箭牌,久而久之,我也發現這是一種不好的習慣。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思考。 

  有一次,我正在做家庭作業,突然遇到一道數字很大的題。我立刻想到了爸爸:“筆算太麻煩了,去找爸爸吧!”於是,我便飛奔出房,爸爸正在看新聞,我連忙迎上去說:“爸爸,這道題數字太大,你幫我算算吧!”可爸爸卻拂袖而去。我沮喪地回到房間,心想:“不做了吧,明天問老師吧!可我已經下定了決心呀!”這時,我的腦海里似乎有兩個小鬼在爭吵,一個說:“明天問老師吧,別做了!”另一個卻說:“不可以的,不能什麼事情都不思考的。”經過我的再三考慮,做!我想:“這道題有可能有第二種方法,我來算算。”我認真地讀了讀題目,畫了線段,做了對比,列了方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可還是解不出。這時,我彷彿看見題目正在對我說:“切,就你?能行嗎?算了吧~哈哈。”我心中很不服氣,更加努力地想。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把這道題解了出來。第二天,老師表揚了我,我心裡高興極了,比吃了蜜還甜。昨天晚上的辛苦全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俗話說:三天不說口生,三天不練手生。只有認真思考,反覆練習,才能在人生的賽場上賽出風格和水平,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