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開一扇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一扇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鏡頭一

  時間:18世紀

  地點:一個窮苦家庭

  人物:貝多芬

  內容:貝多芬在父親的無緣無故地打他了。貝多芬常常被這個粗暴的父親。他是個不愛家的人。小貝多芬已經承受起了家庭的重擔,正在一步一步,慢慢地與似乎不可戰勝的命運之神。終於,他勝利了!

  畫外音:貝多芬打開了一扇命運之窗,使他成為一位偉大的音樂家、作曲家。這份命運的挫折讓他不敗,堅強。最終達到藝術之巔。

  鏡頭二

  時間:初春年後

  地點:一個小區作文

  人物:兩個父親,兩個兒子

  內容:兩對父親在小區里,兩個父親都說:“孩子!你跳吧!我會接住你的。”兩位父親都想讓自己的孩子學會堅強。兩個孩子經過一番激烈的鬥爭后,都跳了下來。一個父親置之不理,跳下后也不接,另一個父親則相反。從此,前者的兒子為人冷漠,後者的兒子卻活潑開朗,樂觀向上。

  畫外音:第二個父親打開了這一扇信任之窗,使這個孩子今後的生活充滿了快樂,信心。這份信任之光,超越了一切。信任,乃人之交往的根本矣!

  鏡頭三

  時間:上世紀

  地點:墨西哥

  人物:墨西哥現任總統

  內容:這位總統在發言演講時,他承諾自己永遠也不會撒謊,很多人笑了。但這位為大家講了自己父親為了滿足孩子的願望,曾兩次拆掉亭子,承諾兌現了自己對孩子的諾言。這次講故事使許多人讚賞了這位總統的父親,他們也相信這位總統,給了他不少信心,使墨西哥崛起,這一切歸功於他的父親的誠信。

  畫外音:墨西哥總統的父親為他的兒子開啟了一扇誠信之窗,使他的兒子成為受人敬仰的總統。這份誠信之光雖然沒有讓他備受矚目,但卻使他與兒子過得清清白白。最終將自己的兒子推向了政治界的最高峰——總統。

  結束語

  貝多芬打開一扇窗,使他的意志永不磨滅;父親打開一扇窗,使他的兒子陽光向上;總統的父親打開一扇窗,使他的兒子流芳百世。

  可見,打開一扇窗,何其重要。讓我們也打開一扇窗,或命運,或信任,或誠信……為自己,為他人贏得一束美好的陽光!

  五年級:幽沫璃紗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