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腳下的青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下的青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腳 下 的 青 蛙 

  067400河北省承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 徐天一 

  早晨在老牛河大壩上散步,發現地下有很多的小青蛙的殘骸,小青蛙的的屍體有的都晒成了干,有的剛被踩得 “肝腦塗地”,讓人殘不忍睹。原來小青蛙成群結隊的從河邊爬到壩頂上,晨練的的人們很多,有的注意腳底下,有的沒有注意到,就發生了這樣的慘劇。 

  小青蛙為什麼不在河裡獃著,偏要爬到壩頂上來幹什麼?我在河邊把小青蛙往河裡趕,小青蛙剛一下河,遊了兩下就急忙忙的往岸上爬,也許是河水太涼。他們成群結隊的爬上壩頂始終是一個謎,可能是他們也想找一個溫暖的地方,或者是越遠離河邊他們就越覺得安全吧。當他們爬到壩頂后覺得這裡又高又平坦,真是理想的休閑的場所,豈不知這裡也是他們的生命禁區。 

  從米粒大小的卵長成小青蛙,得經過很長的時間,他們先是長成小蝌蚪,接着把長長的尾巴去掉,然後緩慢的長出後腿,最後長出前腿變成現在的小青蛙。青蛙是動物世界中最出色的“農田衛士”。它們專吃蛾、蚊、蠅和稻飛虱等害蟲。青蛙有一雙圓而突出的眼睛,視覺很敏銳,能迅速發現飛行中的蟲子。它一天至少要吃五六十隻害蟲,一年至少要吃掉一萬多隻害蟲,多麼可觀的數目啊!青蛙的子女蝌蚪,也有吃害蟲的本領,一隻蝌蚪一天要吃掉一百多隻孑孓。一隻青蛙一年能保護很多糧食。炎熱的夏天,會有幾十隻甚至上百隻青蛙“呱呱——呱呱”地叫個沒完,那聲音幾裡外都能聽到,像是一支氣勢磅礴的交響樂,給我們送來了涼爽的感覺。 

  散步的人們也不是故意踩死小青蛙,只是一不留神沒有注意腳下,其實人們都知道青蛙是益蟲。小青蛙好像不怕死似的,踏着自己同伴的屍體照樣爬上來,對眼前的小青蛙的殘骸熟視無睹。我們把他們趕下壩頂,他們一會又爬上來,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使我們哭笑不得,我們只好寄希望人們要搞台貴腳,腳下留情。 

  點評:從發現小青蛙的殘骸,到思考現象的原因,再到查閱益蟲青蛙的資料,最後提醒人們要保護益蟲。文章的結構一氣呵成,實際這個過程也就是我們思考問題的過程,本文給文提供了一個範例。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腳下的青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下的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