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絕望的青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望的青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絕望的青蛙

 浙江省 武義實驗小學5(五)班 祝沁靈

  這幾天,青蛙們遭受着老鷹等動物的侵擾,它們幾乎都喪失了自己的親人或朋友,各各都悲痛欲絕。它們決定集體跳崖,做個了斷,為的就是不讓自己受到侵擾。當它們經過一條小溪時,決定在這兒休息一會兒。其中一隻青蛙看見一條小魚在岸上掙扎着,撲騰着。那隻青蛙有點兒心軟了,用手輕輕地脫起小魚,又輕輕地把它放回小溪里。這隻青蛙的舉動被另一隻樂觀的青蛙看見了,它想,“對小魚而言,我們是龐然大物,小魚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都知道掙扎,而我們呢,雖然每天都面對着危險,面對着受到其它動物的侵擾,但現在我們不是也活得好嗎?,難道我們連一條小魚都不如?對生活失去信心、失去希望,放棄對享受生活的樂趣,我們不是太悲觀了嗎?”它馬上把自已的想法告訴了夥伴們,並勸說它們千萬不要在想着不好的事情就要一死了之。青蛙們也只是一時沖暈了頭腦,聽小青蛙一說,全都清醒了,也覺得它說得很對,就放棄了了斷的念頭。在以後的日子裡,它們幸福的生活在池塘里。這還多虧了小青蛙的勸言呢,不然,它們現在已經摔死在懸崖下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對生活要充滿信心和希望,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也不能太悲觀了,你說是不是?

您正在瀏覽: 絕望的青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望的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