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拒絕冷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冷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11 年 10 月 13 日下午 5 時 30 分,一聲啼哭劃破天空,一出慘劇發生在佛山南海。 

  這一天,當兩歲的小悅悅正在家門口玩耍時 ,一輛迎面駛來的麵包車猛然加速,將悅悅卷到 了 車底,車輪 直接 從悅悅 的 胯下碾 了 過 去。司機 停了一下車 轉瞬 又開走了。 后 車輪再次從小悅悅身上碾過。兩名 經過的路人均未 理睬。這時,悅悅又被 隨後開過來的另一輛車再次碾壓。悅悅痛苦的躺在那裡,先後路 過 18 個人,都當作沒看見。最後一位拾荒的阿婆將悅悅救起。然而 2011 年 10 月 21 日,可愛的小悅悅 還是 帶着痛苦離 開了這個世界 。 

  小悅悅離世了,帶着傷感和無奈 ; 我們痛心同時,很值得反思這個社會。我們 在 追求財富、地位的時候,有多少人已經喪失了精神文明?我們還有多少人具備最起碼的道德意識?先後路過的 18 人都對小悅悅置之不理,甚至連打電話報警的人都沒有。 

  無獨有偶,像這樣的事在我們身邊也發生過。 

  一次我放學回家,看見一位老奶奶被腳下的石頭絆了一下,摔倒了。這時我清清楚楚的看見老奶奶孤零零的躺在馬路上。一些小孩子看見了,都好奇的眨着大眼睛,站着一動不動的,而那些接孩子的家長 卻都視而不見,當作什麼也沒發生一樣。我趕忙跑過去,扶起了她。把她送到了馬路對面。我想:老奶奶躺在路上難道人們都不幫幫老奶奶嗎?人們的愛心都到哪裡去了?中國人的冷漠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 地步。猶太作家威塞爾先生曾說:“美的反面不是丑,是冷漠;信仰的反面不是異端,是冷漠;生命的反面不是死亡,是冷漠。” 

  小悅悅事件發生后在網上引起熱議,人們也反問自己,假如我是那 18 個人當中的一個,我會不會去幫助小悅悅?是不是也會視而不見呢?答案是猶豫的,說明這件事不是一個個案,國人的冷漠已經變成了普遍現象。假如全國的人都這麼冷漠,這個世界就 會 如同寒冷的冬天。反之,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人間就會是一個百花齊放的春天。 

  小悅悅走了,但願天堂里沒有冷漠!

您正在瀏覽: 拒絕冷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