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獅王進城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獅王進城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動物王國的獅子大王,居住在有山有水、有花有樹、有溪有河的深山老林里。他是一個仁慈的國王,這不,上任沒幾天,就向所有在城市裡受苦受難的子民們發出了邀請信,請他們回到深山老林里居住。可奇怪的是,那些臣民都回信說他們居住的地方好,空氣清新,河流清澈,不願意回來。大王看了回信,十分納悶:父王在世時不是常說,城裡沒有樹木,到處是垃圾,到處是廢氣,到處是污水嗎?怎麼……為了弄明白其中的原因,大王決定到城裡看一看。第二天,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獅王一大早起身,穿戴好,“馬不停蹄”地趕去城裡。經過好幾天的路程,大王終於來到了城裡。一進城,哎喲,真的如信中所說,到處綠樹成蔭,鳥語花香,公路兩旁栽滿了大榕樹,樹枝像鬍鬚那樣隨風飄蕩。麻雀就住在榕樹上,一眼就認出了大王,自告奮勇當他的嚮導。大王一邊走一邊看,看見一個什麼玩意兒噴出帶香味兒的氣,飛速向前。他大吃一驚,問頭頂上的麻雀:“這都是什麼怪物,還噴香氣?”麻雀聽了,笑了起來。大王問:“你笑什麼,笑我沒見識嗎?”麻雀強忍住笑,說:“那倒不是,大王,那不是什麼怪物,那是新式汽車,他噴出來的是新鮮空氣,人類稱之為環保汽車。”“噢,環保汽車!”大王繼續向前走。

  不一會兒,他們來到一個工業區。“嘿,怪了,怎麼沒有父王所說的那種高高的煙囪?沒有濃濃的黑煙?”麻雀似乎看出了獅王的心思,笑着說:“大王,這是花園式的工業區,進去參觀參觀吧!”大王走進去,環視四周,只見綠樹成蔭,小鳥在樹從中嬉戲,陣陣微風吹來,飄過陣陣幽香。這時,蛆酬先生到土面來透氣,看見了大王,向他打招呼,說:“這裡花養得好,全靠我鬆土呢!”說罷,又一頭鑽進土裡去了。麻雀又把大王領到河邊,他看見清澈的河水塗塗地流着,小魚兒吐着泡泡,暢快地游泳。

  麻雀說:“現在的人類重視環境保護,推行了‘藍天、青山、碧水’工程,這裡也是我們動物們生活的天堂呀!”大王聽了,才明白為什麼城裡的動物們都不願到森林來安家。

  第二天,獅子大王日夜兼程,趕回到深山老林,向森林的臣民講述他在城裡的所見所聞。

  五年級:小咩

您正在瀏覽: 獅王進城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獅王進城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