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條腿的青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條腿的青蛙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來到了這裡——一條幽靜的小溪,這是一個屬於青蛙羅羅一家的小國度。

  這裡,凝聚了春天所有的美。小溪鑲嵌在碧青色的林間,每當微風拂過樹梢,樹葉兒就開始唱歌,“沙沙”的歌聲悠悠揚揚,讓人在遠處也彷彿置身於林間。是山泉匯聚了這條小溪,每一天,水兒都那麼清澈明亮。

  回眸一年前,青蛙媽媽在溫暖的春季,產下了十幾個顆蛙卵,其中一顆兒特別大的,就能羅羅。一個星期過去了,水溫逐漸升高,一條條黝黑的小蝌蚪破卵而出,它們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對一切事物都充滿了好奇。但惟獨,他安靜地待在媽媽身邊,他似乎沉沉,怎麼游也快不起來。誰也沒有發覺,羅羅尾巴上的那一顆小痘痘。哦,那是一條小腿。羅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與別人有什麼不同。隨着日子一天天過去,小夥伴們都變成了一隻只強壯的青蛙,而羅羅呢,痘痘一直沒有去掉,漸漸長成了他的第五條退。小夥伴們發現了,把羅羅當成了嘲諷的對象,開始驅逐他,嘲笑他。終於有一天,羅羅再也受不了,他躲了起來,誰也找不到。

  直到有一天,羅羅的耳畔蕩漾起了救命的求救聲,他尋聲走去,只見一隻幼年的青蛙正在黑洞洞的地窖里求救。她傷心的抽泣着,昏迷了兩天,沒吃東西已沒有力氣哭了。周圍的一群人有藐視的眼光,批判着羅羅的第五條腿。

  “看那,多醜的青蛙!”

  “還有第五條腿哩,會傳染嗎?還是離遠點好!”

  “快,我們走。”

  漸漸的,人群散去了。只留下一對年輕的青蛙夫婦,他們好像踩在熱鍋上似的,頭上的汗不停的冒着,腳不停地顫抖着,偶爾也無奈得跺腳。羅羅猜測,這也許就是跌入地窟的小青蛙的爸爸媽媽了吧?他不顧接下來會發生的任何可能性——這對青蛙夫婦可能會瞧不起自己,嘲諷自己,用看怪物一樣的眼神看着自己……羅羅壯着膽子走到青蛙夫婦的面前,說道:“讓我來試試吧!”他們無奈的點點頭,又不抱希望的嘆着氣。羅羅彷彿視而不見,賣力地開始救小青蛙了,他把自己的第五條腿伸進洞窟里,小青蛙趕忙抓住那一條腿,抓的牢牢地,羅羅連忙縱聲一躍,忽的,他感受到一股鑽心的疼。原來是小青蛙被堵在了洞口,出不來了,他因為恐懼,一不小心就把羅羅的腿給抓傷了。羅羅不泄氣,忍着疼,一次又一次的跳起落下,跳起落下……終於,地窟洞口變得土鬆了,他用盡全力,“呱!”應着一聲尖叫,小青蛙得救了,而羅羅卻沉沉地睡去了。

  直到兩天後,羅羅醒了,他躺在病床上,撫摸着自己那布滿了青紫色的塊兒第五條腿。他把自己朦朧的睡眼睜開,眼前的一幕,把他驚呆了——床邊、天花板上、牆壁上到處裝飾着花朵,而每一朵花上,又有一張小小的卡片,每一張都有不同的青蛙不同的筆記,但無疑都寫着這樣一句話——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到現在,這要提起青蛙羅羅,人們都會說:那是一隻佩戴着心靈之花的最

  美的青蛙……

您正在瀏覽: 五條腿的青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條腿的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