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小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小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夏,總是匆匆地來,匆匆地去,他離開了人間,卻帶來了調皮的秋姑娘。我現居的洛陽城,因為他的到來,樹上的葉子像一隻只金黃色的枯葉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與大地媽媽來了個生死離別前的親密接觸。原本婀娜多姿、五彩斑斕的花朵個個垂下了頭。“沙沙沙——”一陣涼爽的秋風彷彿在催我寫一封家書,將我這十多年來的喜怒哀樂與親人們好好溝通。回到家裡,我拿出筆和紙,深情地開始寫……寫着寫着,我情不自禁地眼淚嘩嘩,展現在我面前的,是模糊的景象。這時,我朦朦朧朧地看見了年邁的老母親拄着拐杖朝我走來,臉上露出了和藹可親的笑容;父親正坐在門前的一塊石頭上,低着頭,似乎在思考着什麼,只能看見他那白花花的頭髮;一旁的妻子,盤坐在織布機前,為我不懂事的、正在牙牙學語的二兒子編製衣服。大女兒已經長大成人了,這哄着我那隻會哇哇大哭的小兒子入睡……看着看着,我忍不住飛奔出房門,對着門前那一輪皎潔明亮的圓月,放聲高喊:“爹——娘——兒子我不孝!我十多年來出門在外,卻忘了家中的親人,忘了我那美麗的故鄉……”說著說著,我又回到房間里,連夜把這封信寫好了。

  第二天一大早,捎信的人就駕着馬來到了我家。當我拿出那封家書,交給捎信的人時,我又拿回了這封信,打開信封,抽出信紙,讀起了這封信。讀着讀着,我的眼睛又濕潤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流了出來。在捎信人的再三催促下,我才“依依不捨”地把這封被眼淚“淋”濕的信交給他,並不斷地對他說:“你一定要親自交到我父母親的手中,你一定要親自送到我家……”在我的目送下,他離開了洛陽城。

  落葉到了秋天就會回到大地的懷抱中,這叫葉落歸根,那我的根在哪兒呢?

  五年級:邱清泉

您正在瀏覽: 《秋思》小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