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緬懷革命前輩爭做時代新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前輩爭做時代新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紅色之旅》里的一篇文章《穿越茫茫大草地》。文中的內容深深的印在我腦海中,紅軍穿越草地過程中的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使我熱淚盈眶。通過這次讀書活動,讓我更加牢記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革命先輩為此奉獻了青春和熱血。 

文章主要講紅軍穿越泥濘不堪、人跡罕至的草地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與在穿越草地過程中湧現的許多可歌可泣的一段彌足感人的故事。 

  “他知道自己上不來了,趕忙摘下背上的槍,用力仍給戰友,然後吃力地說:“不要管我了,你們快走吧!將來告訴我的媽媽……哥哥……姐姐,叫他們好好活着。革命……一定會勝利的。”這是一位戰士身陷泥潭所做的事和所說的話,把我深深感動了,他在身陷泥潭時還為國家、為人民、為革命着想,叫戰友不要救他,並用力把背上的槍仍給戰友。這位戰士的愛國主義精神是多麼強烈啊! 

  中華民族自古有着悠久的愛國傳統。陸遊的“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詩句,抒發了念念不忘祖國統一的情懷;林則徐的“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詩句,表現了詩人把生死置之度外,只要對國家有利,就勇往直前的大無畏氣概;吉鴻昌的“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的詩句,表現了他寧死不屈地把國家利益放在生命之上的豪情……倘若沒有千千萬萬的勇士,揮舞着“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倘若沒有“每一顆子彈消滅一個敵人”;倘若沒有前仆後繼、“用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的無數英雄,就不會有我們的新中國,更不會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國人是“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中國人是寧可站着死,決不跪着活的人。  

  作為一名學生,我要把愛國之心化作報國之志、效國之行,現在就要扎紮實實把學習搞好,打好基礎,掌握過硬的文化科學知識,爭做時代新人,長大了才能為祖國建設奉獻自己的青春與熱血,做一個真正的愛國者。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前輩爭做時代新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前輩爭做時代新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