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小英雄雨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小英雄雨來》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縮寫《小英雄雨來》 

  12歲的雨來家住晉察冀北部的蘆花村,他常到村邊的還鄉河游泳,他的游泳本領很高。 

  秋天,雨來的爸爸媽媽商量讓雨來上夜校學習,雨來上了夜校,受到愛國主義的教育,他懂得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已的祖國。 

  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雨來在家念書,爸爸當了民兵,到區里集合去打日本鬼子。交通員李大叔被鬼子追殺,跑到雨來家。雨來幫李大叔躲進地洞里,鬼子衝進來,抓住了雨來,為了讓雨來所處李大叔的去向,鬼子先用糖果和金戒指來哄騙,誘惑他,後來有毒打他。雨來堅強不屈,什麼也沒告訴別人。鬼子軍官氣急敗壞,要槍斃雨來。 

  還鄉河邊響了幾聲槍響,村裡的人以為雨來犧牲了。原來在槍響之前,雨來趁敵人不防備時,扎到河裡,從水底遊走了.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小英雄雨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小英雄雨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