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鄉的雨雖然沒有名勝風景區那麼美,但卻別有一番美景。 

  剛要下雨時,天空中陰沉沉的,烏雲密布。像蒙上了一層黑紗,然後悶雷低沉。電閃雷鳴。接着下起了滂沱大雨。雨點們好像傘兵一樣從高空往下跳。 

  在雨中,一切都是模糊的,看不清前方,也只能看見物體的輪廓。馬路上也只能看見黃色的車燈。在這看不清的世界里,也覺得蠻好玩的。 

  大雨時,天上牛筋粗的雨滴降落下來,重重地砸在地上,形成了一個個不大不小的漩渦,天空顯得特別沮喪,雨滴降落在小的葉子上,小草的葉子立刻彎了下來,好像給雨珠鋪路,雨珠順着小草鋪的“路”“走”了下來。一滴鑽進了土裡,又一滴鑽進了小草的“嘴”里,找不到了。 

  慢慢的,大雨變成了中雨,中雨彷彿是老天爺見小草太髒了,而倒水給小草洗澡。雨滴們興緻勃勃地滴在小草上。花瓣上。樹葉上……它們被洗的十分乾淨。 

  漸漸地,中雨又變成了小雨,小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小草十分柔和,它無聲無息地撫摸着萬物,為萬物再次清洗一遍。萬物露出明亮的光澤。田野里的小草上。花叢里的花兒上。小樹的葉子上時常躺着晶瑩剔透的雨珠,它們貪婪地吮吸着甘露。在雨霧中更加精神抖擻。容光煥發。 

  雨停了,太陽公公悄悄撥開蒙蒙的大霧,露出了它那紅撲撲的臉,他俯瞰着大地,像在欣賞着美麗的景色。天空中隱約可見一道七色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彩虹最外層是紅色其次是橙色。然後是綠色。再是青色。接着是藍色最外層是紫色,七彩之間銜接和諧。濃淡變化相宜。真像仙女從空中拋下的彩練一樣絢麗多彩。 

  我家鄉的雨景及雨後的景象不錯吧! 

  菩薩蠻·大柏地 

  毛澤東 

  1933年夏 

  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 

  雨後復斜陽, 

  關山陣陣蒼。 

  當年鏖戰急, 

  彈洞前村壁。 

  裝點此關山, 

  今朝更好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