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恰是這時下起另人惆悵的雨來。窗外雨下得正歡,但似乎缺少了寫什麼?親切?熟悉?抑或這雨原本就不屬於我的?正如余秋雨先生所言:“雨夜,你用溫熱的手指去划窗上的霧氣,看見窗戶外層,無數晶瑩的水珠。新的霧氣又蒙上來,你任該手指去划,終於劃出你心中的名字。”我這麼做了,心中油然想起一個短語——故鄉的雨。

  故鄉是一座小小的城市,雖比不上上海的繁榮,卻也多雨且雨中有着婀娜的姿態,以及一種朦朧的美。

  記得我小的時候,每逢雨天,我都愛趴在小陽台上,痴痴的望着遠出朦朧的山,朦朧的小河,朦朧的屋舍;看近出的一朵朵傘花,一輛輛飛駛的汽車;看汽車駛過濺起的水花……

  那時侯心中滿是拙稚的幻想:山的那頭是什麼?山,城市,抑或是神仙的樂土,在哪兒也下着同樣的雨嗎?這雨又是從哪兒來的?天上?天上的天上是哪兒?

  雨,依然淅淅瀝瀝的下着,不善言辭的我,只知道拽着祖母的衣襟,叫道:“唉呀!多美呀!”祖母也拉着我的手說:“的確!真美!”……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

  在雨聲中,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在雨聲中,我已不再是那個趴在小陽台上的小女孩了,我學會了憂鬱、煩惱……

  但我依然愛看雨。

  欣喜時,我看雨,淅淅瀝瀝的雨告訴我:“得意暗然。”

  失意時,我看雨,它似乎播放着振奮人心的交響曲,使我重新振奮。

  故鄉的雨分享着我成長經歷中的喜怒哀樂,指引着我前進的道路。我曾在我的日記里寫道:“你是我的——故鄉的雨。”

  如今,為了讓我受到更好的教育,我父母帶我離開了哪兒,在異鄉學習着,正如同詩句“月是故鄉明”一樣,我總覺得異鄉的雨不如家鄉的雨,每逢上海飄雨之時,我便不自覺的想起家鄉的雨,眼前浮現出一幅幅畫面:雨中的山,雨中的水,雨中的人……

  我愛家鄉的雨!!!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