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學生,展現名校風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學生,展現名校風采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爭做文明學生,展現名校風采 標籤: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文明學生作文 名校作文

尊敬地各位校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爭做文明學生,展現名校風采》。 

黃岡中學是一所百年名校,從這裡走出了詹大悲,董毓華、胡風、彭公炳、舒德干、王原平、邱波在內的革命家,文學家、科學家、教育家、音樂家和體育健將等四萬餘名優秀人才。近年來還有9位學長獲得7金4銀1銅12枚國際奧賽獎牌。每年高考升學率都在90%以上。黃岡中學被譽為孕育英才的基地,培養國手的搖籃、普通中學的一面旗幟。黃岡中學還是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在這樣的環境里,同學們可以學到更多知識,可以進入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學。 

 然而在我們周圍,時常有一些同學的言行舉止卻與黃岡中學這所百年名校極不相稱。有的同學無視學校規定,將一次性餐具帶進校園,四處亂丟,隨地吐痰影響校園衛生;有的同學在校內飆車或騎車帶人,造成校內經常有人被自行車撞傷;有的同學打球沒有節制,在午休時間和晚上6:00以後還在球場上打球,既影響自己學習又影響他人休息;更又甚者,出口就是髒話,甚至無視校紀校規,打架鬥毆,影響極為惡劣。這些不文明的行為不僅影響了校園風氣,還損害了黃岡中學這所百年名校的形象。 

作位一名黃高學子,要為自己的母校添光采,不僅要搞好自己的學習,更要爭做一名文明中學生。要想做一名文明中學生,就必須從自己做起,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此外,還要時常注意提醒和督促身邊的同學講文明懂禮貌,注意自己的形象,這樣才能在校園內形成“爭做文明中學生”的氛圍。 

 為此,新一屆校學生會秘書處、組織部、監察部將聯合組建新一屆文明監察隊,檢查校內同學們文明情況。文明監察隊主要由高一年紀各班同學組成,每周安排一個班級進行文明監察活動。對新老校門口和教學區校園內各主道及綠化區等地方的文明情況,加強監督與檢查。監察隊上崗的時間在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7:30—8:00 中午12:00—13:50 下午16:40—17:30。文明監察隊的同學將嚴格按照《文明 監察隊工作規程》進行各項考核打分工作。秘書處將在每周一及時將文明監察分數公布出來。對於文明監察情況,學校將其與各班評選先進班級體掛鈎。 

 同學們,一個國家是否強大,不僅與這個國家的經濟實力有關,更與這個國家國民的整體文明素質是否高有關。同樣一所重點中學,不僅應有高的升學率,而且學生的整體文明素質也應該高,只有學生的文明素質高了,才能營造一個良好的校風,同學們才能在這種環境下認真學習。這才是一所真正的重點中學所擁有的校園氛圍。 

 同學們,讓我們爭做一名文明中學生,向世人展示黃岡中學,這所百年名校的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學生,展現名校風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學生,展現名校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