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圓人團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人團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漆黑的天幕上嵌着一輪明月,散出一圈圈清冽的銀色光輝。一抹雲擋住了月亮的些許光,卻也被映成了青色。掛着“水木清華”牌匾的紅色建築屋頂插入天空,也被染上了一層銀色的神秘。我和同學們一起,在水木清華度過了一個中秋節。 

  石頭砌成的小路曲曲折折地纏繞着小湖,就像兩個形影不離的朋友。湖邊的柳樹宛若一位位歡欣的姑娘。四處都是黑漆漆的。只有掛着“水木清華”牌匾的建築周圍是明亮的。幾個農民工模樣的人坐在石頭台階上交談着,不時發出嘶啞的笑聲。潔白的石頭雕刻成的小橋架在路上,青色的地磚繪着淡雅的紋路。“玩兒什麼呢?”有人問。“捉迷藏!”“就玩兒捉迷藏吧,我抓。”一位同學自告奮勇。“好!”大家於是都去暗處躲藏了。我沿着石頭路跑着:藏哪兒呢?別被抓的發現啊。就一個人抓,應該不會發現我。到底藏哪兒呢?跑到自清亭,這座只有石凳,沒有圍欄的小亭子旁。我放慢了腳步。“就藏這吧。”我一回頭,看見了滿臉壞笑的柴瑞櫻。“行啊。”於是我們翻到亭子後面藏了起來。月亮漸漸變成了金色,彷彿一伸手就能碰到她,她似乎在睜大眼睛緊盯着我們,看看我們究竟在做些什麼。我望着月亮,笑了:即使月亮再亮、再圓,抓的也未必能找到我們,嘿嘿!通向自清亭的小道上傳來了淅淅簌簌的腳步聲。莫非是抓的?我們屏住呼吸。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抓的藏的?”我壓低聲音,扒住石凳,時刻準備翻過去。“藏的!”對方同樣低聲說。“咻。都是藏的。誰啊?”“我!”高源從灌木叢旁冒出了腦袋。“還有我!”朱珠也鑽了出來。黑暗中只看得見她們彎彎的笑眼和白白的大牙。“恭喜啊。一起在這縮着了。”“同喜同喜!嘻嘻……”高源說話有些口音,聽起來就像在說日本話”吆息吆息”。“遊戲結束了!”有人在喊。“遊戲都結束了,走吧!”“贏嘍!”我們開始歡呼。那幾個農民工模樣的人出神地望着我們,眼神中分明含着失落。和我們的目光相遇了,他們尷尬地笑笑,嘶啞的笑聲便又響起了…… 

  月亮在雲層中隱去了,只剩一抹淡淡的光暈。我們仍在快樂地遊戲,那幾個農民工的團圓佳節卻像月亮一樣隱去了。

您正在瀏覽: 月圓人團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人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