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望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拉上了黑色的帷幕,世界彷彿在這一刻靜止了,好似上演的一場精彩的大電影結束了,夜,靜極了……

  天空不見一絲光,我和媽媽站在窗戶旁,感受着這難得的寧靜。知了也累了,在樹叢中靜靜地休息,白天里開音樂會的昆蟲們也睡了,沒有了白天的喧囂又為這寧靜的夏夜增添了一絲神秘。我不願打開燈,因為我愛這份神秘的黑色,我愛這美麗的夏夜。忽然,一道亮光劃破了寧靜而又神秘的夜空,大地亮起來了,月光柔柔的,它不像太陽光那樣熱情奔放,那樣豪爽、熾熱,把每樓陽光灑向世界每一個角落,而是輕輕的、慢慢的,讓那輕柔如水的月光流進人間。湖面上映出了一個圓圓的月亮,好似一個又大又亮、價值連城的玉盤。啊!月亮升起來了,猶如一顆巨大的夜明珠,是那樣唯美,那樣明亮,這時的月亮彷彿近在眼前,觸手可及。

  在月光的映照下,整個天空變成了藍色,天上柔軟的雲清晰可見,一陣微風拂來吹走了悶熱,天上的雲也動了起來,薄如輕紗,遮住了月亮的臉蛋,這時的月亮好似一個害羞的少女,有一種朦膿美。月亮好像高深莫測,看着它,讓你躁動的心靜了下來。快看:月亮又出來了給那片薄紗鑲上了一道金邊,它已經露出了小半個臉了。月亮美得無法形容,讓我連眼睛都捨不得眨一下,怕錯過了一場隆重的表演,這樣美得畫面,即使是技藝再高超的畫家也勾勒、渲染不出那種醉人的美。讓人不得不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叫絕。夜空中沒有星星,只有月亮在夜空中孤芳自賞。我靜靜地仰望着月亮,腦海里浮現出嫦娥奔月的故事。天空忽然暗了下來,哦!是一片烏雲又遮住了月亮的臉,有一縷潔白的光從雲間的縫隙中漏出來,月亮的光是掩不住的!它在雲間穿梭,宛如一個輕盈的舞女,讓我又想起了詞聖蘇軾的詞“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此時此刻,真切感受到那種意境,讓人生出無限遐想。此時的月亮凈矣,靜矣,亮矣,清矣!

  我欣賞這圓月,我喜歡這圓月,我看着這圓月漸圓、漸滿、漸缺……

  五年級:張韻煬

您正在瀏覽: 望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