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的舟曲,不屈的舟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舟曲,不屈的舟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千瘡百孔的樓房,悲痛欲絕的人們,撕心裂肺的痛哭……這是泥石流沖毀的舟曲。樓房變成一片片的廢墟,人們跪在廢墟上祈求老天爺保住自己的親人。伴隨着一個個的屍體被抬出,親人那種難過,那種悲傷,我們怎麼能體會得到?

  在倖存者中,有這樣一位父親:晚上,撒嬌的兒子要和他一起睡,他沒同意。到了第二天,他就再沒有見到兒子。他拚命的用手挖,希望找到兒子,他挖呀,挖呀,指甲就剩三塊了,可他還在挖,挖。更讓我感動的是一位母親,救援人員挖出一對母女的屍體,這位母親低着頭,兩隻胳膊把女兒緊緊地,這永遠定格的姿勢,說明了一切,把母親對女兒的愛全在這感人的動作里了。還有,一名老人在廢墟上哭泣,他的家人在災難中失蹤;還有,一名婦女得知失去一位親人悲痛萬分;還有,母女倆在一起抱頭痛哭,他的家還有八個人沒有找到……看到這些,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我只在心裡祈禱:倖存者活下來,去世者安息。

  我在網上看到過去舟曲的照片,是那麼美麗,連綿不斷的群山;河水細細的流;高聳整齊的樓房;一切都那麼美好,我簡直不能把它和現在破爛的舟曲想象在一起!

  可是,一個個救援官兵的搶救,使許多人活了下來,政府和四面八方人民的支援,讓生者有了更建家園的希望!舟曲,你真堅強!願你在各地人民和政府的幫助下,早日重建家園,讓未來的舟曲比過去的舟曲更加美麗,更加堅強!

  大興二小五年級:王宇斯0813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舟曲,不屈的舟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舟曲,不屈的舟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