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期爭奪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期爭奪戰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已是信息時代,做什麼事都要講就快、早,到不能因為這樣子,就剝奪孩子們的暑假,讓他們整天學習學習再學習,這樣的效果跟拔苗助長差不多。

  ——題記

  羅明最嚮往的暑假終於到來了!沒有作業,沒有考試,沒有老師的嘮叨,可以放鬆一下啦!羅明做夢都會笑出來。

  “爸,我看會兒動畫片。”羅明高聲喊道。“不行!”爸爸穿着拖鞋“撲搭撲搭”的出來了,手裡還捏着一張紙。

  “為什麼!?現在已經是暑假了!”羅明哀嚎道。

  “不行就是不行!要是你整天痴迷於動畫片怎麼辦?你的學習怎麼辦?比人落後怎麼辦?你看看,暑假別人都去培訓班,你怎麼可以不去呢?”爸爸連珠炮似的問了一大堆。

  “哪有啊,”羅明嘴巴一癟,“別人都去遊山玩水,只有我這個書愣子才去補習!”

  “不管怎麼樣,你都給我去培訓班!看看這培訓報名單。”爸爸將培訓報名單拿給羅明。

  “作文班、閱讀班、奧數班、數學班、英語班……”羅明再也念不下去了,他大喊道,“去這麼多補習班,而且還都是我不感興趣的!哼,我不給你說了??媽,我去踢會兒足球!”媽媽此時正拿着一本厚厚的書不停的咂舌。“媽,我去踢會兒足球了!”羅明再次強調道。“不行!”媽媽橫眉立目。

  “你們這也不讓我干,那也不讓我干,我到底還可以幹什麼啊!”羅明無奈的喊道。

  “補習!”“做作業!”爸爸媽媽爭先恐後的答道。“來,兒子,看看這本《假期補課》,包你滿意。”媽媽得意洋洋的炫耀道。反正不是什麼好事。羅明在心裡都囊道。“這麼厚!”羅明翻看了一下,“我怎麼做的完啊!天哪!你們是要逼死我啊!培訓班、做作業……啊,我快要瘋了!”羅明此刻想昏過去。“我們這是為你好啊!”爸爸高聲喊道。“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羅明哭喪着臉。媽媽的臉立刻變得扭曲,她發出河東獅吼:“無論如何你都要遵從我們的命令!”

  “爸媽,”羅明仍不死心,“你們兩個被在爭奪我假期的使用權了,我只想玩一玩。”

  “看,兒子身心墮落了,不思進取了,一定要讓他去培訓班,在家布置作業給他做。”爸爸跟媽媽商量着。

  “我不要啊!我的壓力山大的!”羅明喊。

  “讓壓力化成動力!”媽媽振振有詞。

  “我不要就是不要!”羅明再次強調道。

  爸爸媽媽火了:“給我去!”

  “我不感興趣!”

  “管你呢!等學習落下來了,你腸子悔青了都沒用!聽話!”

  “不要!”

  ……

  羅明與他的爸爸媽媽爭得面紅耳赤、不可開交。

  “長大了,翅膀硬了是不是?”爸爸媽媽怒吼道,他們抬起羅明的雙腳,朝書房拖去,“快點!還有位老師在等着你呢!你還要做作業呢!”羅明使勁掙扎,卻還是沒能逃脫爸爸媽媽的魔爪。他瞅了瞅動畫片,又瞅了瞅足球,在心裡呼號道:我的足球啊,我的動畫片啊……

  暑期爭奪戰就這樣結束了。

  暑期是孩子們休息的時候,千萬不能逼孩子做各種各樣的事,讓孩子的身心受到摧殘,這樣的話,他們根本不會快樂,應該讓孩子在玩中得到啟發、知識。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不要逼孩子補習,也不要拔苗助長。

  ——後記

  五年級:康思祺

您正在瀏覽: 暑期爭奪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期爭奪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