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省錢與賺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省錢與賺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日月如梭,四千多個日子已經從我手上溜走,在這日子裡,有煩惱,有悲傷,有害怕,有有趣,有後悔,有內疚,有成功,同樣也有喜悅。

  那是一件令人難以忘記的事,那是一件警示我一生的事!

  記得在上一個學期的時候,我和媽媽一起去買菜。“賣魚啦,賣魚啦!新鮮好吃的魚哦!”媽媽走過去,說:

  “這魚多少元一斤啊!”

  “噢,十元一斤。”

  “可不可以便宜點啊?”媽媽說,“算了算了,八元錢一斤!”

  “老師母,這可賣不來啊!九塊,就九塊。”

  “好吧,好吧!”媽媽嘆氣道。

  我在一旁埋怨媽媽,十元前就十元嗎,有什麼大不了的。看到媽媽在這買魚,旁邊有一個人不禁心動起來,也過來買,就這樣,人越來越多,小販匆匆找給了媽媽幾元錢,匆匆地又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媽媽很快的到了家,因為她覺得今天的菜有點不對。媽媽按照慣例,拿出我做實驗用的天平秤,拿出砝碼再把魚放到天平秤上稱,仔細一稱,咦?我看着很奇怪,十元八角的魚怎麼有一斤四兩呢?媽媽望着手裡的硬幣,對我說:“浩……浩,你再幫媽媽稱一次,看看是不是有錢多出來?”“噢。”我也疑惑不解地說。我拿出托盤,又放入了6個100克,一個50克與2個25克仔細地稱起來,發現時平衡的。我很高興,因為我們賺了兩元兩角。

  我急忙跑到廚房對媽媽說:“今天我們真走運,賺了2元2角呢!”媽媽聽完以後並沒有回頭,還是在切菜,似乎在思考着什麼。

  沉思良久,媽媽拿了錢,換上了衣服,穿上了鞋子,側身就要往門外走。

  我追上去問媽媽:“媽媽,你去哪兒?”媽媽說:“去菜市場還錢。”我說:“您幹嘛要去菜市場還錢呢?我們賺了錢多好呀!再說,你講價不是為了省錢嗎?現在錢都賺了,你還去還什麼錢呢?”

  媽媽撫摸着我的頭,意味深長地說:“孩子啊!我們講價是為了省錢。可那是對得起良心的錢。可是,賺的錢是黑心錢呢?你能對得起良心嗎?記住,從別人手裡拿來的錢,我們不要!”媽媽的話如鞭子一般,敲在我的心裡,我記住了這樣的教訓。

  剛剛百思不得其解的我,現在已經多了點知識。那兩元兩角在我懇求下,留給我作紀念,不過,媽媽已經還了。

  每當我做一件虧心事時,看着窗頭那兩元兩角,我會深深地體會到自己的不對,當然也會去彌補。

  浙江省瑞安市虹橋路小學五年級:陳天浩

您正在瀏覽: 省錢與賺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省錢與賺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