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月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圓月如西子之明眸。今天是中秋節,也是我的生日。我一直盼望着這一天,現在總算到了!

  中秋節晚上,我們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大餐。吃完后,我就和爸爸媽媽去陽台觀賞明月。

  我搬來椅子、水果、月餅和飲料,又拿來一部望遠鏡,開始觀察起來。

  只見月亮又大又圓。遠遠望去,就像一個黃燦燦的蛋黃。它先是黃色的,周圍帶着淡淡的一圈白。後面越走越近,漸漸地變成雪白如玉的。正如李白所說的: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這時,我發現,月亮上面隱隱約約有着影子。多像嫦娥倚着桂樹,抱着玉兔,深情凝望着后羿啊!

  吃月餅了!我拿出一個月餅,發現月餅多麼像月亮呀!我輕輕咬上一口,甜滋滋的;再咬一口,我彷彿置身於夢幻之中:我依桂樹,抱玉兔……。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在我家的樓下,滿樹的桂花綻放着,香味撲鼻。我摘下一朵來,放在鼻子前,深深一吸。啊,頓時就陶醉在其中了。

  八月十五中秋節,我真想讓時間定格在今天啊!!!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俗語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沒有了眼睛,我們就什麼事也幹不成了;沒有了眼睛,我們什麼東西都看不見了;沒有了眼睛,我們東南西北都分不清了;所以,我以後一定要保護好這個心靈的窗口!

  五年級:火花中的雨滴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