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造成餅乾發霉的原因有哪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造成餅乾發霉的原因有哪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造成餅乾發霉的原因有哪些 標籤:原因作文 發霉作文 心靈的原色作文 只因有你作文

一,問題的提出: 

打掃房間的時候,在屋子的陰暗角落發現一塊發霉的餅乾。想起這是幾天前弟弟在房間里搗蛋的時候扔的,而同樣的餅乾放在窗台上被陽關曬着,並沒有發霉的情況發生啊。造成餅乾發霉的原因有哪些呢?我決定對這個問題展開實驗研究。 

二,實驗的準備: 

在屋子裡尋找三個不同的地方分別放上同樣的餅乾。 

1號餅乾:屋子陰暗潮濕的地方,光線極弱。 

2號餅乾:屋子比較陰暗的地方,有折射的陽光照着。 

3號餅乾:一個盤子里,白天放在陽台上受陽光直射,晚上放在屋子裡躲避露水。 

三,實驗的經過: 

1,每天早晨對三塊餅乾做好檢查記錄如下: 

時間  

餅乾1號餅乾2號餅乾3號餅乾 

第二天變軟變軟變軟 

第四天出現大量霉斑出現少量霉斑色澤變化,沒有霉斑 

第六天霉斑大量增多、增長出現大量霉斑餅乾變硬 

第九天嚴重霉爛霉斑大量增多、增長餅乾出現霉斑,黴菌被陽光殺死 

2,九天的時間裡,在第七天出現多雲天氣,考慮到白天和黑夜的交替對3號餅乾的影響,我發現餅乾發霉的原因除了和溫度有關之外,與餅乾所在環境的濕度關係緊密。 

3,查找有關科學資料了解到:只要溫度濕度適宜,黴菌就會生長繁殖,分解食物中的營養素,以滿足自身需要。而陽光中的紫外線能夠有效殺死黴菌。 

四,思考和建議: 

1,對於長期存放的食物,如茶葉、筍乾、紫菜等,需要保持乾燥,並經常放在陽光下曝晒,防止發霉。 

2,要經常打開窗戶通風,防止室內潮濕,讓陽光照進房間,有利於身體健康。 

3,衣服被褥等用品應該多曬太陽,祛除濕氣,防止黴菌生長繁殖。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五(1)班  張慧婷

您正在瀏覽: 造成餅乾發霉的原因有哪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造成餅乾發霉的原因有哪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