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小英雄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小英雄_2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為救同學斷臂的白樂瀟 

  敬禮娃娃郎錚 

  可樂男孩薛梟 

  英勇救出兩個同學的小英雄---林浩 

  小英雄陳浩捨身救人 

  勇敢智慧少年英雄雷楚年 

  董玉培不顧自己的安危救同學 

  藏族學生鄒雯,捨己救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馬健堅持4個小時在廢墟中刨出女同學 

  康潔災難發生時不僅自救還救別人 

  為救同學斷臂的白樂瀟 

  為救同學斷臂的白樂瀟。白樂瀟是一位12歲的女孩。地震發生時,她的胳膊被教室的門卡住,為了讓後面的同學跑出教室,她忍住疼痛自己把胳膊拽斷了。同學得救了,她卻從此失去了一條手臂。這位捨己救人的小姑娘,人們把她稱為“小英雄“。 

  “敬禮娃娃郎錚“。在汶川地震發生十多個小時后,一位滿臉是血的北川男孩從廢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擔架上的小男孩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禮感恩的舉動,讓無數的人深受感動。他的名字叫郎錚。目前正在接受治療。郎錚對照顧他的解放軍某部的醫護人員說:“我也要當警察,和爸爸一起去救叔叔阿姨”。當溫總理到醫院去看望小郎錚時,他給溫總理也敬了個隊禮。目前,很多網友推薦他做奧運火矩手。同時,也尊稱他為“敬禮娃娃”。 

  “可樂男孩薛梟”。5月15日,17歲男孩薛梟在廢墟中被埋80個小時之後獲救。他被獲救時的第一句話是“我要喝可樂”,他也因此而名聞天下。在薛梟入院治療期間,熱心人不斷到醫院探望他,不過對於薛梟來說,地震的創傷可以逐漸淡忘,被截肢的右臂卻永遠不能接回。他的主治醫生說,薛梟是用左手按下了同意手術的指印,當時他沒有流淚。昨日薛梟在醫院告訴記者:“我還想考大學!” 5月17日薛梟的母親譚忠燕聞訊趕到醫院時,看到只剩下左手的兒子。兒子沒有掉眼淚,他對媽媽說:“我右手保不住了,被救出來時我就知道保不住了。” “自強不息”這4個字,是母親譚忠燕對兒子薛梟的贈言。 

  小林浩是映秀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地震發生時大家都往外跑,但被板子砸倒在地。“當時石板後面傳來一個女同學的哭聲。我就告訴她,別哭了,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學校教的歌。最後一首《大中國》唱完后,女同學不哭了。” 

  兩個小時后,小林浩開始慢慢挪動身子向外爬。由於個子小,他幾經努力終於爬出了廢墟。 

  逃出生天的他沒有跑,而是又爬了回去,連拖帶拽地將兩個昏迷的同學拉出廢墟。 

  被問到為什麼要這麼做時,他只是稚氣地大聲宣告:“我是班長”。從那天起,兒童中心的人都叫他“小班長”。 

  因為救同學,小林浩的頭部多處被砸破,左手臂嚴重拉傷,志願者每天都用熱毛巾為他熱敷。志願者張朝芝透露:“小林浩剛來時和父母聯繫不上,情緒很不好。後來聯繫上了在外打工的父母,孩子才平靜下來。” 

  小英雄陳浩捨身救人。5月12日下午,在四川成都溫江區玉石實驗小學里,同學們都在上課,忽然,地震了,同學們都慌忙向操場跑去,跑在最前面的是十二歲的陳浩,陳浩跑着跑着,他看見有一面牆要倒了,而一個女同學正向這邊跑來,說是遲那是快,陳浩飛奔到牆下,用力一推,把女孩推出幾米外,但是,陳浩自己卻被瞬間倒下來的牆壓在了下面。當記者問陳浩為什麼要這樣做時,他的回答是:“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向雷鋒學習”。陳浩真是太偉大了,小小年紀為了救同學,差點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勇敢智慧少年英雄雷楚年。他今年15歲, 是彭州市磁峰中學初三三班的學生。在災害來臨之際, 當教學樓在劇烈搖晃,同學們站立都很艱難的情況下,雷楚年表現出非凡的冷靜和勇氣。他在短短的2分鐘時間內,兩次返回教室,帶領7名同學脫險。當他連抱帶推把最後一個驚嚇過度的女生送出教學樓時,樓梯在他的前方垮塌,他只好返回二樓教室,推開窗子抱着一棵樹跳到一樓,還沒等他跑到操場,教室就垮塌下來成了一片廢墟。人們在傳送着他不怕犧牲的救人精神。 

  董玉培不顧自己的安危救同學。地震那天,董玉培她們班正在二樓的教室上科學課,課上到一半的時候,樓忽然抖動了起來,”董玉培和同學們這才慌亂起來,連忙向外跑。當她跑到走廊的時候,樓房就坍塌了。出來后的董玉培發現往日那個熟悉的校園已經徹底地改變了模樣,到處是廢墟和喊救命的聲音。董玉培這個時候發現剛才和自己壓在一起的2個女孩子還沒有出來,她又爬到自己剛才脫險的地方,壓在自己左手邊的那個女孩正在向外爬,但是雙腳被卡在2塊大水泥塊之間,越使勁爬,卡得就越緊,她根本無法逃脫。一旁的董玉培看到了她的腳被卡的位置,她小心將這個小女孩的腳從水泥的縫隙中抬高然後拿了出來,然後拚命忍着劇痛用自己的左手將這個女孩子拖了出來,拖到安全地帶。救出這個學妹之後,她又去摸了一下躺在自己肚子邊的那個女孩。奮力推開這個女孩身上的一些水泥塊,將她也拖了出來。但是這個女孩在這場地震中失去了生命。 

  藏族學生鄒雯,捨己救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當地震災害發生時,鄒雯同學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二樓,當他看到還有很多同學沒有出來,就幫助老師救起人來。最後被倒塌的房子埋在了廢墟中,失去了年輕的寶貴生命。要是她不幫助老師救同學,以她那麼快的速度,自己一個人跑下來,肯定就不會出事啊!她本來是可以活着的,都是為了救同學而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馬健堅持4個小時在廢墟中刨出女同學。地震前,向孝廉是漩口中學初三5班的學生,地震發生時她在3樓的教室上課。突然整個教室晃動起來。老師慌忙喊學生們跑,同學們就爭相往門外涌。在走廊上,她感覺天旋地轉,站立不穩。跑到一樓時,就有樓頂的水泥倒下來,噗的一下壓在她身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向孝廉第一次醒來,迷糊着沒有知覺,但能從縫隙里看到外面的亮光,之後又沒有了知覺。第二次醒來時,天已經黑了。向孝廉是被同班同學馬健喊醒的。他在外面喊,“孝廉,你在哪裡?他一再說,你要堅持,你要堅持……”向孝廉身上壓着厚厚的泥土和水泥塊,馬健就用雙手在外面刨。 大約4個小時后,馬健終於把她刨了出來。這時,馬健的雙手血肉模糊。馬健背着向孝廉剛走到校門口,先前向孝廉被壓住的地方旁邊一堵牆壁突然倒塌。如果晚幾分鐘,他們兩個就都出不來了。”馬健被稱為捨己救人的小英雄。 

  康潔災難發生時不僅自救還救別人。康潔是映秀小學6年級學生,今年11歲。12日下午地震時,她正在6樓上課,老師立即叫學生快跑。康潔先是鑽到桌子底下,在經過一秒時間考慮后就從6樓縱身跳下,“我努力讓自己屁股着地,最後着地時居然只有腿被划傷。”康潔對於自己跳樓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康潔自己脫險,並沒有忘記救人,她冒着生命危險跨進了隨時倒塌的教學樓。她四處搜尋同學和老師,看到一些老師被砸傷后不能動彈,康潔使出全身力氣將老師往外拉。但康潔畢竟只有11歲,逐漸體力不支的她趕緊跑出廢墟呼叫救援,“我不知道救了多少個老師。”時間在一分一秒逝去,從各個地方來增援的鄉親們衝進大樓救出了不少的師生,同時也把受傷的康潔帶到了安全區域。康潔可算得上是抗震救災小英雄。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小英雄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小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