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8級強烈地震襲擊了四川汶川.當我得知了這個消息,心頭不禁怦然一震. 

  你們近來好嗎?生活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了吧!你們一定要堅強,因為黨和政府都在關心着你們. 

  還記得嗎?地震發生后,溫家寶爺爺趕來慰問受災的群眾.見到溫家寶爺爺出現在災區中,受災群眾又一次淚流滿面.餘震還持續着,但心繫群眾的溫家寶爺爺不畏危險,焦慮的身影穿梭在這片已傷痕纍纍的土地上.隨後他來到了學校,望着已成廢墟的學校,溫爺爺堅定地對隨行人員說:“你們一定要爭分奪秒,把埋在下面的孩子救出來,時間就是生命啊!”溫爺爺抱起了一位失去親人的孩子,緊緊地把她摟在懷裡:“ 別哭,孩子,黨中央不會不管你的,我們都是你的家人.”臨行之際,他對孩子們說:“ 孩子們,你們要堅強地活下去,黨和政府將調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支援災區,社會各界也都將不遺餘力地來幫助你們,與你們並肩作戰,重建家園.你們不要辜負我們的期望啊!” 

  我知道你們失去了親人 、朋友、老師,心靈裡面的創傷不是輕而易舉就能撫平的.雖然你們失去了親人,但是你還有我們.祖國是不會遺棄你們的,因為我們都是華夏兒女,都是炎黃子孫呀!我們是血脈相連的同胞.我們都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所以請你們堅信黑暗終將被光明驅趕,希望的曙光已然籠罩巴蜀大地.雖然相隔但卻心意相通.——災難摧殘着“可愛的天使”,折去了欲展翅的羽翼,可是,傷在你身,卻痛在我心呀! 

  俗話說:“經過洗禮的小樹會更加翠綠.”所以你們更應該堅強,為自己的夢想而活,走出這個陰霾,重新開始,揚帆啟航.我們都是你們的堅強後盾. 

  來吧!災區的小朋友們,伸出你們的小手,讓我們一起手拉手幫你們共度難關.“老天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相信我們一定會協助你們早日重建家園,像我們一樣過上豐衣足食的生活. 

  祝: 

  笑口常開! 

  龍門小學:王梅珍 

  08.9.25 

  指導老師:汪?慧

您正在瀏覽: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