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5.12汶川大地震那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5.12汶川大地震那一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下午兩點28分那一刻,四川省汶川發生了8.0強烈大地震,山被震崩了!地被震裂了!房子被震塌了!人被震暈了!所有中國人的心被震疼了! 

  下午第1節課,我們像往常一樣坐在教室里上科學課。快要下課了,我似乎感覺地在動。我的第一反應就是誰在搖我的椅子,我往四周看,並沒有誰啊。過了幾秒鐘,大家才醒悟過來:“地震了!”我們全班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飛快地往操場上跑,雖然,我感覺樓在搖晃,頭暈暈的,但是我腳下的步子並沒有放慢。 

  來到操場,所有的老師和同學都不知道究竟什麼地方發生了地震,震中在那裡,我們這裡有沒有危險。帶了手機的老師焦急地不斷地撥打電話,但是沒有一個老師的手機打通了。不明情況的我們,只能呆在操場上。不一會兒,陸陸續續有家長着着急急地來到學校接自己的孩子,有的穿着睡衣,有的光着腳,有的見到孩子就緊緊地擁抱在一起,看那情形,我感覺今天的事情有點嚴重。我和哥哥心急火燎地等奶奶來接我們,一分,一秒……不知過了多久,奶奶終於來了。 

  一回到家,我們忙着看新聞“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北緯31度,東經103.4度的汶川發生8.0級強烈地震”。突如其來的大地震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災難,高大的房屋夷為平地,無數鮮活的生命瞬間被埋在廢墟里,周圍的山還在不斷崩塌,場面真是慘不忍睹。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心情十分難受,眼裡噙滿淚水,面對大自然卻束手無策。 

  地震無情人有情。地震發生僅僅兩個小時,我們國家的溫總理就來到災區都江堰,滿懷深情地對災區人民說“只要有一線的希望,我們會付出百倍的努力。”陸軍、海軍、空軍趕到了,醫生、護士到了,志願者也到了,大家齊心協力抗震救災。大災有大愛,愛和每一個的心繫在一起,有了愛就有了力量,有了愛就有了希望,有了愛就有了一切。 

  5.12這一天,我感受到了地震的可怕和生命的寶貴,作為一個倖存者,我為那些不幸者禱告:“願您們的靈魂安息吧!”祝福倖存者好好活着。我相信,只要萬眾一心,一定能戰勝災難!汶川挺住!四川雄起!中國加油! 

  5月12日,我會永遠記住這個黑色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在5.12汶川大地震那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5.12汶川大地震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