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小英雄—林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小英雄—林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中國四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傷亡約十萬人,驚動了全國,但是在這次地震里湧現出許多英雄,其中就有抗震小英雄林浩。 

  林浩,9歲半,地震前在映秀鎮魚子溪小學讀小學二年級。地震發生的那一刻,他正走在教學樓的走廊上,被上面滑落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爬出來了。爬出來,我看到一個女同學昏倒在走廊上,我就跑過去了,把她背出來了,交給校長,校長把她交給了家長。後來我又跑回去把另一個同學抱出來了,交給校長,校長把他交給家長,他也被父母背去了。”當問到他身上的傷時,他說:“我背得動他們,我開始爬出來的時候,身上沒有傷。後來爬進去背他們的時候才受傷的。” 

  據悉,林浩所在班有31名學生,在地震中有十多人逃生,這當中就包括林浩背出來的兩個同學。在背完同學后,林浩一直沒有找到自己的父母,他與群眾和其它幾個孩子一起都江堰走。“我們在路上走了7個多小時,走的全部都是小路橋,下面有條小路可以走。”林浩說起艱辛行路的7個小時,顯得輕描淡寫。 

  太偉大了,太不可思議了,太讓我感動了,怎麼小小的年齡吃了那麼多的苦,還救出了兩個人,我真敬佩你!

您正在瀏覽: 抗震小英雄—林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小英雄—林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