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蟬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蟬鳴 標籤:蟬鳴作文

夏日蟬鳴,你不會陌生吧?

  我的家鄉歌風台綠林中,有棵高大粗壯的銀杏樹,盛夏時,飛來許多蟬兒,躲進濃蔭之中,發出陣陣鳴響。

  蟬鳴很有規律,第一聲蟬鳴總由一隻蟬開始,很像交響樂的前奏曲,遼遠,清晰。緊接着大批的蟬子一齊鳴叫“嘰——嘰——”的聲響匯成氣勢磅礴的交響曲,霎時間佔據了整個世界,為夏天滿目蔥綠的環境配上充滿激情的音樂,聲畫同步,真正的夏天在這裡。3—5分鐘以後,蟬鳴由強到弱,最後完全終止.像樂隊指揮落下的揮棒,世界沉寂了,陽光閃盪,熱風徐徐,真正的夏天也在這裡.經過幾分鐘休息,領頭的蟬又一聲高唱,千軍萬馬又附和起來,如海潮,潮漲潮落,周而復始,從早晨一直演奏到傍晚。

  清晨的蟬鳴孤單而悠長,和聲少,形不成大潮。中午,驕陽似火,酷熱難當,蟬鳴就顯得急躁、龐大、有點刺耳。當人們熱得大汗淋淋時,蟬聲便顯得有些瘋狂了。只只蟬兒像對天吶喊,抗議,歇斯底里公開宣戰,其聲勢好像要把夏天翻過來。經過無數次折騰,傍晚的蟬鳴疲倦了,有氣無力的,像一個小孩拉着大風箱,勉強幾聲便拉不動了。值得注意的是,凡是悶熱難耐的傍晚,總有幾隻餘勇未盡的蟬在叫。一陣陣低沉的鳴叫響在深更半夜,像在演奏舒緩、憂傷的“小夜曲”。夜,更神秘了。

  蘇北的蟬分成兩種:響蟬和啞蟬。響蟬鳴,是雄性;啞蟬不鳴,是雌性。雄性驕傲激動,所以鳴;雌性含蓄隱忍,所以不鳴。我是聽大人這樣講的。

  蟬鳴給人的感覺不一樣。當你高興時,聽見它,你會心情激動,恨不得和它一齊高唱;當你煩躁不安時,聽見它,你會心煩意亂,恨不得一下趕走它。朋友,你有這樣的感覺嗎?

  深秋之時,蟬鳴沒有了。我望着銀杏樹,從飄飄的落葉中尋找蟬的蹤跡,尋找蟬的潮聲……

  夏天哪裡去了?蟬哪裡去了?

您正在瀏覽: 蟬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蟬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