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媽媽洗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媽媽洗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決定給媽媽一個驚喜——我要為那為我日夜操勞,不停勞作的媽媽洗一次腳。 

  晚上6點,媽媽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了家,他有氣無力地脫了鞋,揉揉酸疼的腳跟,嘆了口氣,慢慢的向卧室走去。機會來了!我跑到廚房裡,接了一盆熱騰騰的水,搖搖晃晃的端到媽媽的卧室,說:“媽媽,我有樣禮物要送給你——讓我給你洗腳吧。”媽媽驚訝的睜大了眼睛,欣喜地說:“女兒,今天好乖喲!”聽了媽媽的表揚,我開心極了! 

  我讓媽媽把腳浸進水裡,用手輕輕的搓着媽媽的腳掌和腳背,發現了媽媽的腳跟我的完全不同,我的腳肉肉的、滑滑的,媽媽的卻乾乾的、糙糙的。當我幫媽媽洗腳跟時,有什麼東西扎痛了我的手,我一看,原來媽媽的腳後跟上有一層厚厚的老繭。這老繭是怎麼長出來的呢?這不禁讓我想起上一年級的時候,我還在教室里專心致志的聽課,媽媽就早早地來到學校門口等我,生怕我放學早;當我練毛筆字是,媽媽站在我旁邊細心的輔導我;我生病時,媽媽背着我,邁着艱難的步子在風雨中走••••••難道老繭就是這樣在日夜細心照料我的歲月中長出來的嗎? 

  我的眼睛漸漸迷糊了,邊為媽媽按摩雙腳也邊輕聲對媽媽說:“媽媽,謝謝你,!這麼多年來,你教會了我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孝順父母、尊重他人的好孩子。”這時,媽媽熱淚盈眶,輕輕的撫摸着我的頭,感動地說不出話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該怎麼報答我最敬愛的母親?只是說一次洗腳嗎?

您正在瀏覽: 為媽媽洗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