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蟬鳴的夏天??思想系列(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蟬鳴的夏天??思想系列(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蟬鳴的夏天??思想系列(二) 標籤:蟬鳴作文 思想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 今年的夏天作文



  一個世界的本質,那就是不應該失去它擁有的東西。

  ??-- --題記

  夏天的風,是悶熱的風。人可以靜靜地在海邊享受海水的涼爽,聽蟬鳴奏樂。但是-- --如果一個夏天失去了這該有的東西,那會是怎樣的?失去蟬鳴呢?

  一個世界所擁有的,不應該失去。就像夏天不能失去蟬鳴,冬天不能失去冷風。或許人不會覺得有什麼,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一如既往的循環,是想象不出此景的。只有此景真正要來臨時人類才會感覺到空前絕後的恐慌。

  照這樣說,那人的世界呢?是不是也不能失去應該擁有的東西呢?回答是肯定的。人的世界就是人的心靈,人與人之間相處得和諧。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那未免太晚了一些。有時候真的會讓人把腸子都給悔青了。這一切我雖沒有經歷過,但我深有體會。坦白說,是我前幾天去參加軍事夏令營得到的啟示。8天的艱苦訓練,每天出操近5個小時,加上吃飯睡覺這一天就這麼結束了。在那時間裡,我有多麼地想家啊!想家裡的一切,更想爸爸、媽媽。幾次險些就流下純真的思家淚。幸而時光如流水般飛逝。我終於再次見到了爸媽,展現了久違的擁抱。這段時間裡我最大的收益就是明白了離別,明白了思念之苦,也讓我明白了夏天之中蟬鳴的可貴。我以前對父母所做的不好,我都已經在深深地懺悔,儘力地做好讓父母開開心心。因為我知道,失去容易,但得到卻很難。

  炎炎夏季已過了一半,我俯在窗邊,看着馬路樂此不彼開來開去的公交車,聽着悅耳的蟬鳴,發現世間是那麼美。

  “吃飯了。”媽媽拉起我的手。我輕輕扭過頭,說了聲“謝謝!”露出了微笑。此時此刻,蟬也知道世間是和諧的。

您正在瀏覽: 沒有蟬鳴的夏天??思想系列(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蟬鳴的夏天??思想系列(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