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螳螂捕蟬擴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捕蟬擴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吳王一向很專橫,要想說服他是件很難的事情。  

  有一次,吳王準備進攻楚國。他召集群臣,宣布要攻打楚國。大臣們一聽這個消息,低聲議論起來,因為大家都知道吳國目前的實力還不夠雄厚,應該養精蓄銳,先使國富民強,這才是當務之急。  

  吳王聽到大臣們在底下竊竊私語,似有異議,便厲聲制止道:“各位不必議論,我決心已定,誰也別想動搖我的決心,倘若有誰執意要阻止我,就要被處死!”  

  眾大臣面面相覷,誰也不敢亂說一句說,於是,匆匆退朝。  

  大臣中有一位正直的年輕人,他下朝後心中仍無法安寧,思前想後,他覺得不能因為自己而不顧國家的安危。第二天一大早,這位大臣就來到後花園等候。這樣過了三天,吳王終於來到後花園。吳王看到這位大臣的衣服已經被露水打濕了,便很納悶地拍拍他的肩,問道:“喂,你一大早在這裡做什麼?何以如何入神,連衣服濕了都不知道?”  

  那位大臣說道:  

  “我剛才看到一隻蟬在喝露水,毫無覺察一隻螳螂正弓首腰準備捕食它,而螳螂也想不到一隻黃雀正在把嘴瞄準了自己,黃雀更想不到我手中的彈弓會要它的命……”  

  吳王笑了說:  

  “我明白了,不要再說了。”  

  終於,吳王打消了攻打楚國的念頭。

您正在瀏覽: 螳螂捕蟬擴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捕蟬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