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日·童年·蟬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童年·蟬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童年·蟬鳴

 江西省贛州 定南實驗學校五(1)班 謝維佳

  夏天到了,每當我聽見蟬兒在樹梢歡快的鳴叫時,便會想起童年時烈日下捉蟬的事。

  一到夏季,蟬兒們便開始奏響搖滾樂。好奇的我,總望着樹上的蟬兒發愣。為什麼蟬在樹上不會掉下來?為什麼蟬能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樂……為了弄明白,我決定把蟬給捉來。這個想法哥哥也很贊同。捕蟬器具說來也簡單,只需把長長的竹竿的頂端給弄些蜘蛛網,這樣就萬事OK了!

  但是,要想把蟬給捉住,那可不是一件易事。你也許會等到太陽下山也捉不到一隻。因此,哥哥常對我說:“你得有駱駝的耐心勁。你在捉它時竹竿不能顫動,否則會被蟬兒發覺。若你能做到這幾點,定能捉到好幾隻。”於是,我照着哥哥說的那樣,任憑太陽把自己烤得汗流夾背就是不動,靜靜地等待着蟬兒上“網”。依樣畫葫蘆,我常常能捉來三四隻。望着蟬兒伏在罐子里一動不動的樣子,聆聽着蟬兒奏響的搖滾,伴着絲絲的微風,我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

  暑去寒來,每年春天剛剛隱去,蟬兒又用那歡快的鳴叫來迎接夏日的來臨。

  春天過去了,夏天又來了,蟬兒又鳴叫了,但是童年一去不返。夏日下捉蟬的事我也不會再做了。只是又聽見蟬兒的鳴叫,想起夏日裡的捉蟬樂,童年重臨於我的心頭。

  指導教師:盧虹嵐

您正在瀏覽: 夏日·童年·蟬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童年·蟬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