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汗水與碩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汗水與碩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汗水與碩果 標籤:汗水作文 汗水換來的歡笑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付出了辛勤的勞動與汗水,才能收穫累累碩果。我那數學教授爸爸,就象一隻勤勞的蜜蜂,在數學王國里不知疲倦地勞作,換來了累累碩果。 

  爸爸是在農村長大的,家裡十分貧窮,兄弟姐妹六人,常常吃不飽穿不暖,他還要幫助家裡幹家務活,常常在小河邊放養一群鴨子,但他手中永遠捧着一本借來的數學書,如饑似渴地讀着,常常天黑了才趕着鴨子回家。晚上,等大家睡熟后,躡手躡腳地起來,點上一盞小小的煤油燈,藉著微弱的光線,專心致致地又讀了起來。時間一點點地流逝了,可他卻絲毫沒有察覺。有天晚上起床摸黑向桌子走去,不小心撞在桌角上,頓時頭上隆起一個大包……他從小就勤奮地學習,終於走進了著名的高等學府南京大學數學系。 

  他在數學的殿堂地盡情地遨遊,節假日從不遊玩,就連我出生的那年他還到天津南開大學去做專題研究、去台灣大學講學。 

  功夫不負有心人,就在2008年12月23日,我的爸爸那辛勤的“耕耘”終於換來了累累碩果。 

  那天,我放學回到家后,發現家裡的六台電腦一起在計算着什麼。我心想: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我爸又有新的猜想了,那到底是什麼猜想呢?謎底好似一場迷茫的大霧,籠罩着我的心頭,引發了我強烈的好奇心。 

  我輕輕地推開爸爸的房門,發現他正在打電話:“喂,我的猜想驗證的怎麼樣啦?什麼,驗證到10的11次方都沒反例?!太好了,繼續驗證,再見。”爸爸掛斷了電話,對我說:“兒子,我發現了一個比歌德巴赫猜想還要難許多的猜想:大於4的整數都可表成一個奇素數與兩個斐波拉契數之和。例如:20=7+5+8,其中7為奇素數,5與8為斐波拉契數。目前已經驗證到10的11次方了,都未發現反例。” 

  望着爸爸那張洋溢着幸福的笑臉,我也被他深深感染和鼓舞了,是啊,今年雖然爸爸和我們全家在蘇州一起過年了,但他仍然每天夜以繼日地工作着,大年三十爸爸房間里的燈光通宵達旦,他可不是在看春晚哦,他仍然在數學的王國里探索前行。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他正是用那辛勤的汗水澆灌出數學王國里最美麗的花朵,也以身作則地為我樹立了刻苦勤奮,挑戰自我的榜樣,他收穫了累累碩果也同時收穫了人們對他的尊敬。

您正在瀏覽: 汗水與碩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汗水與碩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