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與汗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與汗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看了一本好書,主人公違背父親的勸告逃到海外經商,在去往非洲購買奴隸的途中遇上了風暴,漂流到一座荒島。他從沉船上搬來槍械和工具,依靠智慧和勤勞的雙手改變了周圍的環境並修好了風浪中破損的船。並且靠堅強的意志幫助船長制服了叛變的水手,一起乘船返回了故鄉。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小說之父丹尼爾·笛福在五十九歲時寫的——《魯賓遜漂流記》。

  讀了這本書後,我不禁感嘆,二十八年!是一個多麼令人驚訝的數字!

  魯賓遜的經歷讓我就想到了自己。前兩天,我到溜冰場去學習滑冰,剛一上冰“哧溜”一下來了個大馬趴膝蓋的皮層破了一大塊,手掌因為在摔到時承受了很大的重力,很快紅腫了起來。眼眶裡熱熱的充盈着淚水,我有點打退堂鼓了。正在這時我看見一個小弟弟摔倒了一咕嚕就站了起來,繼續往前沖時腦海里閃過一個念頭:想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我們就應該以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如果魯濱遜當時聽天由命,他還會重新回到家鄉嗎?想到這兒用嘴巴吹了吹傷口,堅強地站了起來。

  魯濱遜能在荒島上活那麼久都靠的是堅強。我們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和毅力,只要充分發揮智慧和恆心,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我會在自己未來的生活中,會遇到很多的挫折,要靠自己的智慧和堅強去戰勝挫折。

  五年級:oillk

您正在瀏覽: 堅強與汗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與汗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