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鏗鏘玫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鏗鏘玫瑰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5.12是個令人悲痛的日子,無數同胞在3年前的這一天,失去了生命。今天,我懷着悲痛的心情,輕輕翻開那記滿往事的《中國精神》,我沉重的翻着,一頁、兩頁……,每一頁都記載着5.12的感人事例與創傷。看着災民一個個對求生渴望的表情,對失去親人痛苦的表情,眼淚無聲的掛在了眼角,翻到了災后重建的篇章,眼淚瞬間煙消雲散,一個個可愛、喜氣的面孔,誰看了都會高興。而在這本書中,一位英雄教師的事迹讓我難以忘懷。

  她是什邡市師古鎮中心小學一名年輕語文老師,她青春靚麗、熱愛生活,但5.12把她的生命定格在了26歲,她就是袁文婷。地震發生時,教室里一年級小學生嚇得手足無措,但年輕的袁老師卻沉着鎮定,她一次次返回教室,一次次保着一個又一個孩子逃生,袁老師本可以離開,可她為孩子們放棄了生的機會。當她再一次回到教室時,天搖地動,教室垮了,當人們搬開壓在袁老師身上的水泥板時,發現她的手臂還緊緊護着自己的學生。

  26歲的袁文婷老師就這樣走了,她用她弱小的身體換回了眾多孩子的生命,大愛無私,袁老師用她無私的愛為短暫的生命旅途畫上了一個可歌可泣的句號,生命之花此刻綻放。

  袁老師雖然離開了人世,但她那永恆的愛卻難以讓人忘懷,這一朵鏗鏘玫瑰將永存世人心中。她的生命篇章雖然短暫,但依舊精彩,她用自己那年輕的軀體,換回了十多個孩子的生命,她是偉大的,她的愛是無法超越的。

  人間自有真情在,袁老師把自己所有的愛都獻給了這些活潑可愛的孩子們,這些孩子必將永遠不能忘記老師對他們的救命之恩。

  像袁老師這樣無私的愛必定會得到人們的尊重與學習,這一篇感動人心的故事在我的記憶中再也無法抹去,袁文婷這個名字也定會本後人牢記。

  像袁老師這種在5.12里英勇獻身的老師還有許多,大愛千秋,他們都是為了祖國的未來獻出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他們的愛,是值得我們永遠學習的,這些遇難的老師們,本來自己可以逃離危險地,可是他們對學生的愛太濃,又怎麼捨得拋棄他們呢?

  我們不會忘記他們,我們會記住他們最後所鑄就的偉大師魂,他們不死的英靈一定會給天國帶去朗朗的書聲。

  當災難來臨的時侯,總會產生許多發人深思,讓人難以忘懷的悲傷、喜悅、憂愁、撕心裂肺的感人場面。這些老師們,他們偉大的師魂,在人們的心中永遠不會消失。

  有一種愛叫大愛,有一種永恆叫千秋,在這裡,我為5.12遇難者們,還有那些偉大的老師,默默的祈禱,希望他們的在天之靈能夠安息……

  成都七中嘉祥五年級:陳奕帆

您正在瀏覽: 鏗鏘玫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鏗鏘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