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終於看完《三國演義》這本書了!也許大家不明白,我已經了解了《三國演義》幾乎到了徹底的境界了,為什麼又要再看這本是呢?我告訴你們吧!他又加了一個前提:古文版。這可與現在是截然不同的。這一天,我約爸爸到書城買書,爸爸爽快的答應了。到了書城,我一個徑直就跑道“四大名著”所居的位子,捧着一本《三國演義》就埋頭看了起來,爸爸見我又看《三國演義》,問道:“你這個看了幾便了,還要看啊?”我不緊不慢地說:“看!你看封面!它是古文版的,我要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知道嗎?”爸爸無可奈何,就只好付了錢走,我興奮不已,回到家,我捧着這本書就跑到書房,繼續接着往下看。我看得聚精會神,等看完后了才了解到,古文比我們的現代文複雜得多,古代時期的羅貫中以他的崇高學問才寫出了這本《三國演義》。我又感受到,起初,當你想了解古文書時,必須先看現代文,再看古文,這樣就曉得古文時的哪些詞詞是與我們現代文意義相同,這樣寫古文就容易得多了。總而言之,我已經領悟到古文中的奧妙了。按我說的去做,再去寫一篇文章,那時你會因你樂此不疲的心情興奮起來的。

《三國演義》這本書不僅給我增添了快樂,還教會了我寫古文的方法,這次收穫可不少呢!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完成,就肯定會有收穫的。從這件事中我更加熱愛四大名著了。它們像一顆光芒四射的星星,永遠的升在我的小學生涯的星空中。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