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牧童和狼(擴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牧童和狼(擴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牧童把羊趕到着這兒,又帶到那兒,心裡一直打量着。他心生一計:前幾天別家牧童在大家的幫助下趕跑了狼,如果我……他愈想愈開心,暗自笑起來,過了一陣,他才覺悟到現在的地點。 

  牧童開始進行他“絕妙”的騙局。他放開嗓門,手捂嘴,大聲叫喊:“狼來了!”有東跑西跑,一來是想讓更多的村民聽到他的呼救聲,二來是想讓村民們感覺到他急促的呼吸。山周圍的村民們聽到了他的聲音:正在燒飯的李大媽火都沒滅,拿起大鐵鍋就朝山上跑去;躺在床上悠閑睡覺的王大叔,還沒顧上穿衣,提起被子奔向山頂;正在田裡幹活的農民們,放下手中的活,扛着鋤頭,大張旗鼓地湧向山頂。鄉親們懵住了,彷彿所有的感官都被攝服,好像除了狼在哪兒這個念頭外,一切事物都不存在了。牧童忍不住大笑起來,鄉親們見他是小孩,便下山去了。 

  牧童得寸進尺,幾天後他又大喊:“狼來了!”大家都半信半疑,繼續幹活。牧童逼真的叫聲打動了鄉親們,大家又帶着“武器”上山了。大家所見,仍是牧童捧腹大笑的情景。牧童被鄉親們狠狠地訓了一頓,可他還不知悔改,繼續勾勒着下次怎樣讓大夥受騙。 

  就在這時,狼一步步向牧童逼近,牧童還未設想好他的騙局,把頭抬起放鬆放鬆,看見了那隻惡狠狠的狼,牧童一時反映不過來了,呆坐在地上,等羊一隻一隻被吃光后,牧童才放聲大叫:“狼來了,狼真的來了”他喊破喉嚨,也沒人答理他。他急着滾下山,躲在一棵樹后,可仍被狼尖銳的眼睛發現了…… 

  是啊,一貫說謊的人即使說了真話,也不會有人相信!

您正在瀏覽: 牧童和狼(擴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牧童和狼(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