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防震演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震演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樣走進學校。 

  咦?不對勁啊!教學樓上怎麼懸挂着“濟寧市霍家街小學防震演習”的條幅?難道今天…… 

  我心中充滿了疑問,弄清楚了才知道,今天下午我們學校要舉行防震演習,聽說電視台的叔叔阿姨還要給我們錄像呢! 

  我心裡緊張極了,下午的時間彷彿過得特別慢。哪有什麼防震演習啊?同學們該讀書的讀書、該寫字的寫字,一點也不像要演習的樣子。突然廣播里傳來一聲號令:“防震演習現在開始”。 

  只見我班劉君同學迅速拉開自己擋住教室後門的課桌,打開後門,在老師的引導和幫助下,同學們從前、後門快速跑出教室,跑過走廊,跑下樓梯,在疏散老師的指導下,迅速撤離了教學樓,慌張而有秩序的達到了操場,整個逃生過程只用了5分多鐘。在操場上,孫校長給我們講了一些逃生知識和注意事項,還指出了這次我們逃生演習時的一些錯誤:應疾步快走,不要跑,以免摔倒,發生踩踏事件,造成更多的傷亡…… 

  回到教室,我們休息了一會,等待第二次防震演習,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只用了3分鐘就到達了操場。 

  地震演習太重要了,如果每個學校都這樣去做,教會同學們遇到突發事件該怎麼辦,哪汶川大地震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學生受到傷害,被奪去了生命。

您正在瀏覽: 防震演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震演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