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災演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災演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進行了一次火災演習。老師先給我們看了一個火災的實例和幾個預防知識,如果我們教室里突然着火了,那這些知識該多麼重要啊!

老師剛說完要火災演習,班裡立即熱鬧開了。同學們有的手舞足蹈;有的從書包里抽出了昨天準備好的小毛巾;還有的已將趴在地上,做好了準備。說時遲那時快,牆角突然出現了火苗。起初我們沒怎麼在意,認為那麼一點火苗,一會兒就會滅的。沒想到,火勢越來越猛,不一會兒,火已經從小火變成了大火。由於濃煙滾滾,嗆得我們直咳嗽,沒辦法,我們不得不匍匐前進。我們一個接着一個,終於,我們爬出了教室。剛出教室,我們就發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火勢已經蔓延到了門外,形成了一個雄偉的火牆。我們面面相覷,誰也不敢跳過去。這時,我急中生智,拿過一桶水,朝火撲去,不一會兒,一天路給開闢出來了。同學看了,接二連三地從那條路里逃了出去。

十分鐘以後,我們安全地撤離到了大門外,回想起剛才的一幕幕,可真算得上是有驚無險啊!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以後要是在遇到火災,要做到三要三不要。一要鎮定分析,不要盲目行動;二要選好逃生辦法,不要驚慌失措;三要火場人員要盡量有序撤離火場,不要在撤離時大聲叫喊。

您正在瀏覽: 火災演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災演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