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觀看消防演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觀看消防演習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火是人類的朋友,也是人類最可怕的敵人,一根火柴、一個煙頭、一根電線、一點火星,隨便留在易燃易爆的場所,都可能釀成大禍。因為只要有火的環境存在,它就會肆無忌憚地燃燒,燒毀住宅、廠房、學校等一切,特別是人。如果不懂消防知識,也會被燒傷,甚至燒死。 

今年11月9日,是全國第18個“119”消防日。我校為進一步提高全校師生的消防安全素質,增強我們防禦火災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減少火災事故的發生。11月9日上午我們五年級全體同學一起到純梁消防大隊觀看消防表演。這天風特別大,天氣也很冷,同學們的臉都被凍紅了,但是寒冷的天氣絲毫沒有減少我們心中的熱情。 

我們來到消防隊,消防隊員們已經站的整整齊齊的在迎接我們。他們個個虎虎生威,不可侵犯的樣子,把消防隊員們的偉大和威嚴都展現在我們的眼前。首先我們參觀消防隊員的宿舍,裡面的陳設非常的簡單:一人一張床,兩人一個床頭櫃,那整齊的床鋪,四四方方的被褥令在場的同學們都驚嘆不已。其他的私人物品也都擺放的整整齊齊的,我看了真是對消防隊員們佩服的五體投地啊!接着,消防隊的指導員帶領着同學們來到了籃球場上,觀看更加精彩的表演。在同學們的加油聲中,只見消防隊員們一個個都本領高強,能沿着水管或者牆角以不同的方式“飛檐走壁”登上高樓,能扛起重重的雲梯迅速的攀登,他們一個個快速而又敏捷的登樓救險動作,不時迎來了在場同學們熱烈的掌聲。看得同學們一臉的佩服,連在場的老師們都直呼消防員好厲害啊!他們還講授了有關消防知識和消防滅火器材的應用,真是讓我們受益非淺啊! 

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消防隊員們教同學們使用滅火器材。老師挑了幾位同學上去,我非常幸運的被老師挑中了,我懷着激動、緊張的心情走了上去。消防隊員首先給我們演示了一遍,他們先在一個火盆里點着火,並告訴我們這種滅火器叫乾粉滅火器,將滅火器提到距火盆一米半的地方后,先上下顛倒幾次,使筒內的乾粉鬆動,然後讓噴嘴對準燃燒最猛烈處,拔去保險銷,壓下壓把,滅火劑便會噴出滅火。我認真的把消防隊員說的要領記在腦子裡,前面幾位同學都做的非常順利,該輪到我做了,剛剛平靜的心情又緊張了起來,我照消防隊員的樣子滅火,並按照要領一步一步的做,我也順利的把火撲滅了。我心裡有說不出的興奮。 

  我覺得這次活動我的收穫很大,這次活動不但增強了我的防火意識,而且還提高了我自護自救的能力。有多少例子可以證明,火災大多數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發生的,可能丟一個火柴頭,就有可能引發一場大的火災。 有很多人遇到火災的時候,就會在心理上產生慌亂,如果不懂自救知識,是很危險的,有時候甚至有生命危險。所以平時學會了一些自救的知識,在遇到火災的時候,是很有用處的。江澤民爺爺說:“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句話說的一點沒錯,我們身邊存在着很多的火災隱患,這就要求我們要更多的學習和掌握消防知識,處處注意防火,從根本上減少或避免火災事故的發生。 

這次去消防大隊參觀,我的收穫很大,學到了在學校里學不到的知識,這次參觀活動將會成為我生命中永遠的記憶和珍藏。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觀看消防演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觀看消防演習 暫無評論